為了因應母親節,sushi的學校也有相關的慶祝活動,我原本以為大概就是教孩子做卡片或是康乃馨,甚至是唱唱跳跳的歌舞表演來娛樂一下媽媽們。

結果都不是我以上所想的那麼八股,今年是親子蛋糕DIY,雖然我很期待,但是也很剉,依照sushi目前的能力,做蛋糕是不可能的任務吧?

 

但是呢?是我想的太複雜了,事情是可以變通的嘛,呵。

原來蛋糕早就做好了,麵包店送來的是一般的清蛋糕,就像原味戚風蛋糕一樣,沒有任何裝飾,而家長和孩子們呢,就是要負責「畫」蛋糕囉!

老師先讓大家看一段示範影片,然後每對親子組分發一組工具和材料,材料有二包奶油(2色)、棉花糖、巧克力碎片、小卡片、蛋糕切刀兼刮刀等。

 

Sushi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鬧情緒,所以沒辦法馬上進入情況,直到同學們都開始跟著老師把白色奶油擠在蛋糕上後,她才好奇的想要加入。

小妮子很愛擠奶油啊!兩隻小手用力的在奶油瓶上一直擠一直壓,很開心。(完全不用怕胖的孩子)

我再帶著她的手用刮刀把奶油給舖平,再照老師的指示來做奶油花裝飾蛋糕,從這個步驟開始就亂了套,sushi小姐怎麼可能按照指令呢,一手雖被我帶著做,另一隻手也沒閒著,開始伸向蛋糕上的奶油亂抹一通,災難就此開始,所以教室充斥著小姐和娘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冏。

 

原本老師的示範,上頭會用奶油做出二隻可愛的立體兔子造型,但是我看了一下大家的親子作品,沒有一個人做出兔子,大家都不一樣,哈~

最後再擺上棉花糖和巧克力碎片就大功告成啦!還附贈一個紙盒讓我們把自己加工裝飾的奶油蛋糕帶回家。

 

P1040768.JPG    

 

棉花糖是讓sushi自己擺上去的,我只有微調一下,好像也還不錯,哈~好容易滿足啊!

P1040770.JPG   

 

百分之九十都是跟女兒一起做的,雖然成品實在是不美觀,哈。不過,親子DIY蛋糕初體驗算成功啦!

 P1040774.JPG   

 

最後,還剩下一堆的奶油,老師問家長:「有沒有人想要帶回家練習的?」沒想到好幾位家長都異口同聲說:「不要!」哈~

 

上學樂趣之一,就是不會錯過各大節日,因為學校都會想花樣來慶祝,大多也希望家長配合參加,重視親子互動,也加強親師關係,家長們也能互相認識、交流。

上學,媽媽也好忙啊!呵。

 

祝各位媽咪們,母親節快樂! 

 

 

後話:

沒帶相機去,所以過程沒拍。我想帶去也沒時間拍,我兩隻手都搞不定小姐兩隻手,奶油塗的滿手、身上也沾了不少,我怎麼有空顧相機呢?啊啊啊~~

 

巧虎冬夏兩用睡袋 巧虎冬夏兩用睡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