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家庭的飲食記錄,都是家常菜,且台味十足。

我常覺得女人才是家中的靈魂人物,因為她的料理習慣與風味會改變家人的飲食,這些味道會潛藏在記憶裡,成為你味蕾中不能遺忘的部份,且會隨著你天涯海角。媽媽的菜也許在別人的口中不好吃,但是子女們仍然會記得屬於母親的隱味,且終生不忘。


南瓜麵疙瘩。

忘了南瓜會出水,水量應該要減少,所以麵糰太溼了,好沾手,不算成功,但還能吃,哈~

真的很家庭料理,做壞了還是能上桌。而且,沒有人覺得它不應該是這種口感,很神奇吧?呵。因為我家老爺超好養的。

DSC06771

 

馬鈴薯燉肉/清炒高麗菜/香料雞絲

高麗菜算是最常出現在餐桌上的蔬菜,除了一年四季都有,很方便採買之外,也很好料理,營養價值也高,最主要還是H先生喜歡吃。從小吃到大,都吃不膩,以前剛嫁到H家時,覺得很納悶,為什麼天天餐餐都有高麗菜,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是每天每餐(早餐除外),都一定會有一盤高麗菜。(家裡沒有種)

婆婆總說孩子們喜歡吃,後來才發現,掌廚的人其實是可以潛移默化的影響家人口味的。媽媽以為家人愛吃的,其實大多就是自己常煮或拿手的,簡單講就是媽媽煮什麼家人就吃什麼。

DSC06821 

 

蝦仁炒麵。

自己炒麵很澎派,搞不清是菜炒麵還是麵炒菜,配料放很多,這就是自己煮的優點,不計成本的啊!

DSC06795

 

直火菇炊飯。

發現那個老是煎東西會焦的厚釜金平底鍋,還蠻適合做炊飯的。

高麗菜、香菇、紅蘿蔔,這三項蔬菜真是萬用菜,只要調味不要離譜,基本上都可以做出還不賴的炊飯。
大創買的,偽高尚的餐具盒,把筷子、湯匙等餐具裝在裡面,整個很升級,哈哈哈~

DSC06801 


因為高麗菜很容易出水,所以水份不用增加,用普通煮白米飯的水量就可以了。

DSC06802

 

馬鈴薯燉肉。

這一道可謂方便菜,幾乎被我當成速食包來用,來不及煮或者發懶時,就煮一道馬鈴薯燉肉加一鍋玉米濃湯之類的,就是一家三口的晚餐了。

DSC06807 

 

川燙雙色花椰菜/豬蹄/花枝飯

心血來潮的做了一個花枝飯,呵。
短胖是花枝,瘦長的是透抽。(自創三秒速記法XD

看了這個介紹後,發現我買的這個叫軟絲。

太急著切開看剖面,結果就七零八落,應該要放涼一點再切的啊~

那個軟絲頭不知該怎麼處理它才好,就乾脆把它切碎跟米飯和在一起拌炒一下,再一起塞入軟絲的身體中,所以米飯中也吃得到顆粒狀的海味呢!

DSC06811


去皮後看起來很像花枝吧?這二隻是假日早市買的,許多海鮮都是一盤一百,沒有標名稱,所以買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它是啥?主婦當了好幾年,還是有很多食材傻傻分不清楚。

DSC06809 

 

肉絲炒麵/關東煮(白蘿蔔、玉米、甜不辣)

其實我的家常炒麵,常常是配料比麵還多,哈~

所以H先生在外面吃炒麵時,都覺得外面的炒麵料好少,其實是被我打壞行情了,呵。

DSC06880

 

蝦仁炒飯。一樣是,料爆多,呵。

sushi每次都會把蝦仁挑出來吃,就不吃飯了。吼~

DSC06885

 

春筍炊飯。

筍子正當季,甜美好吃又便宜。

不會調醬汁的,就用大創壽喜燒醬就可以了,我特愛這一瓶啊,好用又便宜。偏偏我找遍了大創中和環球店、板橋店、南京店都沒有了啊~~
還有它的洋蔥汁也很好用。

竹筍我有帶殼先煮過,再切小碎片加入切碎的秀珍菇下去炒,再放入浸泡過的米下去拌炒一下,加入調味醬汁,直火炊煮至熟。我是先大火再轉小火,煮15分鐘後舖上用昆布醬油醃過的薄肉片和蔥末,再續煮10分鐘,關火再悶五分鐘,起鍋。(時間要依鍋具與爐火而定)

炊飯很簡單,再煮個湯,就是一餐了。

DSC06897

 

底部一點點的焦,反而更好吃,特別的焦香很有古早味。

DSC06900

 

我家的碗,大中小,哈~

DSC06904 

 

加了起士和青花椰菜末後,是不是整個升級變成義式燉飯了? XD
之前的春筍炊飯的升級版,哈~

DSC07015

 

給sushi吃的,有乖乖的自己吃光。

DSC07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