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老師就會拿學校作業給家長簽名,順便跟家長聊一下孩子在學習上的情況。 

特幼班的他們,雖然跟不上普通班的進度,但是還是會教孩子一些基本的課程,戶外活動認識自然環境、生態學習和社區融合的部份也沒有少,總之比起純粹的居家照顧生活起居來說,上學對於這些天使寶寶來說,是另一個不同的視野,能讓他們更多元的學習。 

對於配對sushi的能力算強,形狀、顏色、圖形、大小、長短,拼圖、巧拼這些她都能做到,偶爾情緒來不配合之外,她對這類的遊戲還蠻感興趣的。 

老師在作業本上註明,sushi已經能依圓框的大小貼圓點貼紙了,這個遊戲很簡單,適齡但還沒上幼稚園的孩子,在家裡也可以陪他玩。

 

DSC01485.JPG  

 

有時覺得,帶sushi去上學很大的一個優點就是,可以從老師和治療師身上學到不同的方法,否則光靠一人的腦袋實在想不出那麼多可以在遊戲中陪孩子學習的方法。

 

畫圖。sushi喜歡拿畫筆,會自己璇開筆蓋,也會拿一隻放一隻,不會每一隻都拿出來,用完也不將筆蓋蓋上又不收拾好。

若要說這個好習慣是媽媽教的,那就真的太居功了。我只做一遍給她看,她看著學。這應該也是她天生氣質的一部份,不喜歡把筆弄亂,就像我什麼都亂,但會善待我的書一樣,哈~ 

只是,手控能力還是差了些,加上高度閃光的問題,她對於塗滿這回事,達成率有待加強。但是認真看,你就會發現,她的塗法還是有規則的,她也想塗在「範圍」裡,只是沒有塗的那麼標準罷了!你發現了嗎?呵


DSC01486.JPG  

 

還做了一支彩繪風箏。

DSC01488.JPG   

 

每一個孩子,都需要有一個像尼可那樣的老師與家人,發現孩子的特質,了解他、欣賞他、啟發他。

 

SK-Ⅱ 晶緻活膚乳液(100g)+亮采化粧水150ML SK-Ⅱ 晶緻活膚乳液(100g)+亮采化粧水15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