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shi又發燒了,老爺子出差,電視裡不斷的播著一對悲傷的父母,為跳樓自殺的女兒處理後事的新聞,媽媽說:「天下的子女們,有什麼事,都可以回家可以解決,不要這樣傷害自己。」爸爸說:「女兒累了,我們帶她回家。」 

不知道女兒的魂魄看著這一切,會不會後悔?


已婚的女性,不論妳結婚時,父母有沒有潑過水,妳都要記得妳還能「回家」。做父母的一定要給女兒信念,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妳都能「回家」。 

留下六個月的稚女,不論是為什麼因素,這個決定都太殘忍。 

想死的心情,我想很多人都曾有過,如果一個人活到四十歲,卻一次也沒有動過自殺的念頭,那你真的很樂觀,人生很知足。走到死亡這一步的,通常不是因為太貧困,而是太不快樂。 

平凡百姓為柴米油塩煩惱,所以不懂有錢人有什麼煩惱?有房住、有車開、有錢花,身體又健康,到底還有什麼煩惱?這是平凡人的腦袋。
每個人的人生課題都不一樣,走不過去的關卡常是別人眼中的小事,當事人心中的大事。

 

這些年,經歷了一些事後,我深深的體悟到,幸福原來不是追求你沒有的,而是看見你所擁有的,並且珍惜它。它不見得有形,不是金錢、不是財物,或許只是單純的個性、善良的一顆心,和愛你的家人與朋友。 

 

我在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中長大,從小父母就分居把我們寄養在朋友家裡,然後各自匯生活費給照顧我們的朋友,他們很少見面,偶爾見面就上演全武行,在我童年裡的記憶裡,一家團聚不是什麼好事,總是看見劍拔駑張的父母,驚恐瑟縮的孩子。 

在我成年後,父母相繼去世,沒能來得及參加我的婚禮,擁抱我的孩子。我真的成了沒有爹娘的孩子,沒有娘家可回的人。 

盼了很久才出生的孩子,不知道為什麼好難帶,總是在生病,三天兩頭往醫院跑,六個月了還不翻身,一歲了連爬都不會,她到底怎麼了??? 

原來,我生了一個先天缺陷的孩子,未來迎接她的就是全面性的發展遲緩,她這一輩子都好不了,二歲了不會走路,不會說話,我天天在失眠,我的婚姻在飄搖,我的一生回頭看都是苦,我好想縱身入海,誰能拉住我?或許我的娘還在彼岸等我,我好想回到母親的懷抱,告訴她:「媽,我累了,我活的好累。」

 

夜裡的港灣漁火點點,在海面上閃爍著光芒,像在給我指引方向,來吧!孩子,大海是妳的避風港。 

耳邊是呼嘯的風聲,孩子的哭聲突然從腦海中傳來,是這麼的清晰,提醒著我,我是孩子的母親,我沒有放棄生命的權利,我收拾起眼淚決定找間旅館投宿,可笑的是沒有旅館肯讓一個看起來狼狽的女人投宿,縱使我身上有現金有信用卡,可是我有太多的悲傷寫在臉上。 

多可悲,這世界對我這樣沒有娘家可回的女性真殘忍,受傷了的身心居然找不到一處可以安頓。 


我思索了一下,顫抖的按下朋友的電話號碼,深吸一大口氣,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靜,電話另一端的他沒有多問,和我約好時間,用他的名義幫我找了家和公司有合作的商旅住宿。
我要他放心,我不會做傻事,不管怎麼樣我不會牽累朋友。

隔天一早,我搭乘早班捷運,回家。 


現在sushi已經3y9m,仍然不會叫媽媽,天天用鳥語說話,當她發呆時,我想像她在發電波和她土魯番星球的同伴報告地球的情況。 

我穩住了,問題也許還在,時間會是良藥是洪流,慢慢的會帶走一些傷痛,療癒一些傷口,妳就是孩子的希望,不要看別處,不要看他方,看著妳的孩子,這就是妳的人生課題。


P10308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