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二十四節氣之一。

習俗上北方吃水餃或餛飩,南方吃湯圓。台灣好像大多都是吃湯圓過節。

 

自從看了記憶的隱味一書後,決定今年要自己包湯圓。

前兩天看了小小米桶的湯圓食譜,原來內餡可以先冰凍過再包,這真是一個好方法。

去年有包嗎?
忘了。 

今年一定要包一下,我也想要留下記憶的隱味給我那可愛的女兒,跟相看兩生厭的老公。哈~

食物所連結的味覺其實是很深層的記憶,會跟隨你到天涯海角。
永遠你都會在某一個moment,會想起那些記憶的隱味。

 

把內餡冷凍三十分鐘後,外層再包上糯米粉做的皮衣,冷凍過的肉餡非常好包又好塑形,真的完全的解決我的問題,前幾年一直搞不定非常易垂墜的糯米糰,真的好打擊我自己包鹹湯圓的信心啊~

 

原來,江湖一點訣啊!

不過,依我包餡的速度,肉餡很快就解凍了,個人覺得,肉餡冷凍一小時比較適當,那種要硬不硬的程度最好包啦,又可以塑形,且每一顆大小都會均等,包完很有成就感的唷~ XD

 

冷凍一小時左右的內餡,包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已經漸漸在解凍中。

DSC05262.JPG    

 

冬天到了後,砂鍋一定要啟用的,連湯圓都用砂鍋煮,好像什麼食材裝在砂鍋裡就特別的美觀又美味。

DSC05256.JPG  

 

kitty野餐墊,成了我家用餐時的桌墊。  (大創買的$39)

DSC05257.JPG   


一剝開就皮肉分離,煮的時候皮肉不分,真好。呵

DSC05259.JPG  


內餡材料請參考小米桶的食譜

我只學了她的冷凍內餡技巧,自己假會自創內餡,加入了洋蔥,想說肉丸子太多的話可以順便做紅燒獅子頭,結果湯圓肉餡加入洋蔥後,味道反而有點奇怪。


冷颼颼的冬至,自己動手包湯圓,熱呼呼的暖了胃也暖了心。很幸福啊~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