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展期的最後一個週末,特別跑到台中去看。明明台北就比較近,卻跑到台中看,哈~

展場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外觀不太起眼,像是臨時搭建的廠房,蠻有鐵皮貨櫃屋的感覺。

DSC05154.JPG   


長長的人龍,繞過一個又一個的轉角都是準備要進展場的隊伍,我們的車子也停的大老遠,本以為台北會太多人,結果台中一樣是爆多人啊~(而且又好冷!)

DSC05031.JPG   


很認份的隨著隊伍慢慢前進。

DSC05030.JPG  


購全票一張。(sushi使用身障手冊,我是陪同人)

DSC05034.JPG  


展館入口,很多人。也許是因為展期的最後一個週末,大家紛紛都來朝聖了。 

DSC05046.JPG   


sushi來,所以我們把重點放在主角「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至於其它的展品就跳過、略過,以防小姐耐不住無聊就哭鬧了起來。 

所以一進展館,就直奔內館,看到一幅巨畫,前面也有很多人,以為那就是了,站了看了老半天,我跟h兩人面面相覷,我滿心疑惑的跟他討論:「咦?你覺得它有在動嗎?」旁邊有陌生人搭腔說:「會動的在裡面啦!」 哈~


這張是不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DSC05066.JPG  

 

不同的身份有不同的服飾衣著。

DSC05069.JPG  


《清明上河圖》最早的版本屬於北宋畫家張擇端的作品,該圖描繪了清明時節北宋京城汴梁及汴河兩岸的繁華熱鬧的景象和優美的自然風光,現藏於北京的故宮博物院。 

上海世博會中國館鎮館之寶,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長卷為110公尺長、6公尺高的巨大螢幕,是原圖的30倍,需要12台電影級的投影機同時放映,4分鐘一個週期,白天、夜晚場景呈現。


這幅電子圖保留了原作的所有特徵,包括每條街道、船隻、數百棵樹、數百座建築一個沒少,色調、畫風也一點都不差,而且所有景物躍然紙上,水流人動,百貨紛陳,河上縴夫叫號,船舶亦搖曳行進,而在蜿蜒輾轉的巨型畫卷下方,一條仿真度極高的河水潺潺流過,彷彿重現九百年前北宋首都開封府風華,令參觀者恍若置身九百年前的北宋首都汴京,效果異常震撼。

 

畫面的瀏覽由右到左,從汴河邊的郊野逐漸進入城市。這片由鄉村到城市的景致,正是畫家的眼光獨具,涵蓋了當時最為豐富的市井生態。


從這裡開始,由郊外為起點來參觀。

DSC05072.JPG  


環景照(夜晚)

DSC05103.JPG    


電子版除了人物會動之外,還搭配了聲音,尤其是華燈初上的夜晚,在汴河岸邊更是熱鬧非凡,細細的聽可以聽見群眾在飲酒作樂的聲音,可惜當時參觀的人數太多,所以現場的噪音蓋過了原音,如果沒有站前面一點的話,就只是彷彿有聽見聲音,但是卻聽不清楚,是一個小遺憾之處。

DSC05093.JPG

    

DSC05102.JPG    

 

夜晚的船屋 

DSC05088.JPG      

白天的船屋

DSC05091.JPG  

 

夜景看起來比較有立體感,人物很有3D動態感,我喜歡夜景更甚白天。

城門樓邊夜晚會放水燈,波光潾潾的水面好真實。

DSC05123.JPG  

DSC05116.JPG  


月亮在汴河上的倒影,兩邊的商家熱鬧的像現代的夜市一樣。

DSC05114.JPG  

DSC05131.JPG

 

展場的DM上有介紹12個必看點:

趙太丞家、香料舖、駱駝商隊、孫羊正店、說書、城門樓、漕船、王家紙馬、轎子隊伍、汴河柳、虹橋、過橋情景。

DSC05165.JPG  

 

我自己很喜歡虹橋上小孩追豬的畫面,因為參觀人潮多,所以一直沒辦法站前面,所以下面約1/4的地方是看不清楚的,等了二個循環,一直沒有看到小孩追肥豬的畫面,後來趁人潮稍退,蹭到前面一點去後才看到這個有趣的畫面。

DSC05106.JPG  

 

小孩大叫,「我的豬跑了!」

然後跑到虹橋上去追豬,豬仔躲在虹橋上的傘下亂竄,小孩捉住牠,把豬抱著懷裡,往虹橋的另一邊跑,消失在盡頭。這一段,非常的童趣。

DSC05110.JPG    


此行有一個很大的心得是,我真是太矮了啊~

哈比人的悲哀就是掂腳都比人家矮,站在後面根本看不到比較下面的地方,冏。

 

看到大家都把手舉高拍照,還有人拿ipad在拍,也太大一台。 =.=

DSC05133.JPG  

 

看到很多男人都把孩子架在肩膀上,不然孩子沒有站前面一點真的看不到全貌。我家sushi小姐也坐在爸爸的肩上,只可惜老杯也是哈比人一族,所以坐上肩頭後只比一般人高那麼一點點,呵。

DSC05082.JPG  

 

最後,一家三口還是走失了。因為,為娘的我常一溜煙的就跟父女倆走散了,我很忙的,還要照相還想要看仔細一點,一回神,人潮就把我們給沖散了啊啊啊~

 

在沒有非常仔細看的情況下,也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四分鐘一次的日夜循環,有些有趣的點,就會定點的想再看一遍,再加上人很多,所以沒辦法好好的細看,展場幾乎沒有什麼動線可言,因為卡在前面的幾乎都不動,真的很容易讓人出神忘了移動腳步啊!

 

在離開展館前,特別買了一本導覽手冊,裡面共分五個章節,更仔細的介紹了整幅清明上河圖的歷史與典故,還有畫作中的細節之處,更讓人有走進清明上河圖的感覺,更添加莫名的興奮感。穿越到汴京去了,呵。

DSC05171.JPG   

DSC05170.JPG   


往停車場走,父女倆的背景。

DSC05149.JPG  


今日sushi表現良好,都沒有吵鬧,哈比人家族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參觀行結束。

DSC05160.JPG  

 

資料來源:官網、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