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了一鍋的麵片湯,這是屬於媽媽和我之間記憶的隱味。
其實就是類似麵疙瘩或貓耳朵,只是形狀不一樣。

DSC05200.JPG  

從小媽媽做的就是片狀的,所以市面上賣的雖好吃,但就是少了一個味兒。

我從來沒有學過這料理,是憑記憶中的印象,努力的去做出這一鍋麵片湯,總覺得少了點什麼,雖然老爺子很捧場的吃光光。

少了什麼?我想,就只能等託夢了,呵。

所以,一定要跟媽媽學料理的啊~
將來有一天,妳才可以從味覺裡思念遠方的故人。


DSC05202.JPG  

 

作法很簡單,不想從揉麵糰開始的話用市售的水餃皮來捏也可以。

從麵糰開始的話,用中筋麵粉加水加少許鹽與少許橄欖油揉壓至光滑,放二十分鐘後,再煮一鍋水,將麵糰撕捏成片狀即可下鍋。
 

其於的配料就跟煮鹹湯圓一樣,各家喜歡加的材料不同,可以隨意變化。

我用朋友送的黃金鵝蔥油下去拌炒肉絲、香菇、蔥段、大白菜等炒香再加水煮沸後,再加入麵片就是可口美味又簡單的家常麵片鍋了。
 

冬天最適合吃這種暖呼呼的麵食,暖心又飽足。 

 

舉一反三之全麥麵片湯

這是用全麥麵粉下去揉的,口感不一樣,吃得到全麥的粗顆粒,比較沒有嚼勁。
這次的配料用的是陽春麵的方式,以豆芽和韭菜為主,再加入一些沙茶醬也很美味。

DSC05289.JPG  

 

舉一反三之二,炒麵片

昨日剩下的麵糰,今日拿來做炒麵片。方式就跟一般炒麵一樣,只是要先把麵片給做好,其於就跟普通炒麵過程一樣,很簡單的。

DSC05305.JPG  

 

我常覺得最讓異鄉遊子們想念的料理通常是家常菜,所以媽媽們偶爾下下廚,煮點家常菜,一定可以留住家人們味蕾的深層記憶,專屬於家人之間的記憶的隱味。


看看別人怎麼做:家常麵片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常菜 麵片湯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