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教學的第二站來到宜蘭餅發明館,佔地頗大。
門庭前有些造景還蠻適合拍照,超放大版的牛舌餅,超過二百公分。

宜蘭餅其實就是牛舌餅,由早期偏厚的餅干狀,到近年已經有研發新的技術,可以讓牛舌餅做到0.1cm薄如紙,又保持香脆好吃。

DSC06753  

 

到處可見這個漂亮可愛的公仔與海報,連包裝盒與紙袋上也有。這是宜蘭餅發明館的千金,同時也身為產品的廣告代言人,美麗女兒為自家產品打廣告最適合不過了。

DSC06715

DSC06714

DSC06717

 

今天來到宜蘭餅發明館,最重要的就是要進行宜蘭餅的DIY體驗,看擺在桌上那個木桿棒和二粒像奶油乖乖的東西就是材料了。

DSC06708

 

每個人的材料如下:
木桿棒、二粒長的像奶油乖乖的東西、烘焙紙一張、裁刀一隻

DSC06712  

 

然後解說員上場,派了一個很年輕又親切可愛的大男孩上場,他自我介紹說他叫阿哲哥哥。 

他非常會帶現場的氣氛,他可以hold住整場幼稚園小朋友的目光,讓每個孩子都聚焦在他身上,聽著他的指令動作,跟他一起互動,整場很熱鬧又開心且又有秩序,覺得他很適合去兒童台當某某哥哥,應該會大紅。

DSC06728


二顆乖乖狀的小麵糰,一是餅皮一是內餡。

DSC06719

 

若我沒有記錯的話,似乎有提到餅皮是用低筋麵粉為材料。因為又要顧sushi兼拍照,所以沒有很仔細聽。 

DSC06718 

 

sushi等不及台上的哥哥講解完,就急著要用裁刀來切小麵糰,開始有點控制不住,讓我也跟著開始焦慮了起來。 

DSC06725 

 

小麵糰各自分成六等份,然後將內餡包在餅皮中,不能過度揉擠以免揉出筋性。
我有聽到這一句,哈~雖然小忙亂,但是耳朵有在聽。這時一邊帶著
sushi做,一邊還要做老師交給我的這一份,一整個分身乏術。

不安份的小手,一直要過來捏麵糰,本來是乖乖,現在變泡芙了。XD

DSC06732

 

最後用桿棒將那一顆顆的小泡芙給桿成長條狀,並舖好放在烘焙紙上就完成了。

這裡sushi很配合,她很喜歡桿東西,比前面的步驟算是配合許多,不過也是七手八腳的,每條都長的不一樣,哈~真的是好小孩的作品。 

最後還要在中間劃上一刀,就是牛舌餅上中間的破口。

然後工作人員會依順序來收取,送進烤箱,在離開前就可以收到自己DIY的超薄宜蘭餅。

DSC06734

 

趁著等烘焙的時間,進行工廠的參觀,從玻璃窗就可以看見裡面的工作人員,正在製作這些濃濃奶香味的宜蘭餅。

DSC06736

 

一樓迎賓區有個很大的賣場,除了自家的產品之外,這裡也有販售各種宜蘭名產、伴手禮。

DSC06746

 

sushi一直對這個古早的搖籃很感興趣,會給裡面的娃娃摸摸臉、摸摸頭。
看著她和這個假娃娃的互動,心裡有股暖暖的滋味,也許我該再生一個小孩的念頭瞬間閃入我的腦海中。(但,理智很快就會將這念頭給驅散,有多快呢?大概是還沒過雪隧就清醒了。)

DSC06748

 

把她帶開,她又跑回來,還幫娃娃蓋被,一直在這裡佇很久不願離開。

DSC06738

DSC06743 

 

戶外教學結束。

發現宜蘭有許多適合親子旅行的地方,觀光工廠也有一些DIY的體驗行程,很符合做中學的教育理念。聽不如看,看不如親手做來的印象深刻。

 

商家資訊:宜蘭餅發明館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