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老師綁的髮型,蠻可愛的。4y8m的照片是三月份,還是冬裝,現在看起來好熱,哈~

DSC06480


常常會自己爬上搖搖椅,煞有其事的拿書起來翻,一本接一本。每次都想問她:「妳在看什麼啊?」但是,得不到回應就是了,連空谷回音也沒有啊~

DSC06477


這張看起來腿好長,這件衣服去年換季時買的,立領連身裙才$120(不含褲子),韓貨真是不賴。(這裡買的

DSC06474


第一次坐鐵馬初體驗,去了福隆的舊草嶺古道,近期內去了二次,還不賴,坐的頗開心,到了目的地還意猶未盡不肯下車。

DSC06268


順道去福隆國小玩,很皮,不怕危險。

DSC06385


這張是在幹嘛?我忘了,哈~媽媽記性不太好。

DSC06404 


蜡藝工廠DIY,可以拿棒槌超開心,在家裡也愛敲敲打打,問題是住公寓大廈怎麼可以放任她亂敲打,所以她在這裡超開心,六隻都敲完了還不夠。  

DSC06617


這裡也是,量杯上有線,只要裝到那條線就可以去壓模,就會有一個自選形狀的蠟磚可帶回家,超過量杯上的線就表示太滿了。但是sushi才不管那麼多,硬是要裝滿滿,對於這種重覆性的工作,她有莫名的堅持。

DSC06662


宜蘭餅觀光工廠DIY體驗,自己玩很開心,不按步驟有點傷腦筋。冏

DSC06725


一樓的販賣區,不肯坐古早推車,一直要去旁邊的搖籃裡看假娃娃,吼~老木生不出來了啦!

DSC06741


坐火車,有一段時間沒有帶她坐了。近日又開始帶她坐,好像真的長大了,情緒比小時候好,沒有給我失控爆走。

DSC06844 


偷喝老杯的可樂,姿勢很大人,哈~
而且沒有灑出來,可見她的手控能力進步很多,這個也是精細動作上的一個重要里程埤。 

DSC07031 


家有電視迷。
只要她在家,一定要轉momo台,她會認logo,轉走她會發現,馬上就去找搖控器來給你,叫你幫她轉台。

這張桌子很好用,既是餐桌也是她的書桌、遊戲桌,還有界線桌,就是看電視的距離,不能超越這個桌子。

DSC07033


認真的在貼貼紙,可是很懶惰,不肯站起來貼,所以都貼在下方。平均1~2個禮拜買一張給她玩,菜市場買的20元就有一大張,至於貼紙牆也很便宜,去書局買塑膠瓦楞紙回家DIY貼在牆上就可以了,孩子就可以盡情在牆上塗鴨或貼紙,小孩似乎都有一段很愛往牆上塗、貼的階段,有些經費比較足的就能特別裝璜訂做一個塗鴨牆給孩子,沒有這個預算的,自己DIY就可以。二百塊就可以解決,且施工簡單,哈~

DSC07042 


很認真的在挑選,這孩子認真的表情也很酷。
這些小貼紙隔日又一張張被她摳下來了。摳摳這動作也是精細動作的訓練之一,所以給小孩玩貼紙是不錯的,只是要貼在哪裡呢?是貼紙書上?還是牆上?還是任何地方? 

DSC07044 


喂喂喂~我要肯德基外帶雞桶餐一份啦!

DSC07048 


費雪搖搖椅大概是sushi用最久的東西,從2個月用到現在。現在變成她的閱讀椅,她常會自己爬上去坐好,隨手拿書起來翻閱,還不肯我唸給她聽,她要自己看。但是,到底看懂了什麼?其實我也十分的好奇,沒有口語能力的孩子,很難進入她的世界。

DSC07052 


書很多,但是很少是完整的,因為sushi會亂畫,有時甚至會撕它,尤其是立體書,簡直是沒有一本是完整的,動物的頭、腳都身首異處,冏。

還有,不會歸位,這點也令我很頭痛。帶著她做幾次,她還是看完就丟地上,不知道是只會放,不會整理,還是純粹是公主病,個性問題?畢竟不是一般的孩子,有時也不知道對她的要求是不是合理的?也許她的認知能力根本還達不到。所以,老媽子天天就在忙這些小物,撿書撿玩具的。 

DSC07054


瞧,是不是和一般的孩子沒兩樣?真的好想知道她看懂了什麼?

DSC07055 


四月賞桐去,結果只有眺望遠方的,跟看到落滿地的。一樣,配上哭哭的哀怨臉,真的是沒有一次出門不哭哭。有時興緻勃勃想帶她出門走走,可是總是會被她搞的也很煩躁,每次幾乎都會想,幹麻給自己找麻煩,搞的一老一小都在臭臉,我這是招誰惹誰啊我?!淚~

DSC07077


自己去翻出來戴的遮陽帽,還配上一個包。這個風格,瑪麻我不好意思帶妳出門啊!

DSC07142


還配上一只貓拖鞋,且只單穿一隻腳。呵

DSC07144


常常會自己去翻一些裝備出來,給自己穿戴一番,然後跟著momo的唱遊節目,跟著唱唱跳跳,還會轉圈圈,很淘氣很好笑。有孩子的歡樂,就在這些日常的點滴中,但是自己沒有小孩時,並不會覺得這些很歡樂或者是比較無感的,畢竟沒有母愛啊!變成母職後,生理上會有變化,看到每個孩子都覺得好可愛,小孩一些不經意的動作,就可以把自己惹的呵呵笑。XD

DSC07146


桌下已經有一堆玩具了。混亂的家居生活又曝光。

DSC07155 


又開始畫書。

以前是沒有意義的亂塗,現在發現她似乎是想要填滿,會畫在某一個動物或形狀上,而不是整張亂塗。當媽媽後,發現好需要火星人翻譯機,到底要怎麼去解釋這個火星小孩的腦袋?

DSC07165


還會匱腳,整個就是很大爺的樣子。

DSC07166


之前從蜡藝觀光工廠DIY體驗拿回來的成品,是台灣地圖的形狀,她很愛拿這個亂塗。有了貼紙牆後,已經很少會去牆壁亂塗的她,居然拿這個去塗牆壁,害我好想哭,因為我根本擦不起來,天啊~

DSC07168


玩到想睡了,居然爬到桌子上睡著了,手上還握著玩具。

DSC07160


網友寄來的百寶箱中的玩具,還不待我拆完,sushi就急忙也來湊熱鬧,馬上拿起來玩。

DSC07178 


彩色筆也是馬上就拿來畫,趕快遞著色簿給她,不然她又會亂畫。平常我大多給她可水洗式的彩色筆或蠟筆,比較少讓她用這種彩色筆,因為沾到衣服不好洗啊~ 

還每一隻都來試顏色,會自己套上筆蓋後再拿另一隻,這點還不錯,比看完書丟地下還強。

DSC07192


巧虎身高表,這張很不錯,剛好貼在門後,一貼起來sushi就跑到巧虎前面啊啊啊的叫,彷彿在對它說話般。

DSC07202


馬上去拿她的巧虎玩偶來跟巧虎相認一下,不給我拍照,所以照了張半頭照。近來很討厭我拿相機照她,每照必生氣,有時還會來搶。

DSC07203 


玩具全套在手臂上了,玩一玩睡著了。

DSC07205 


在學校不明原因弄傷的傷口,我原先以為是鞋子磨腳破皮了。後來發現不是,因為傷口有點深,且過了一個禮拜還沒有好,這張已是一星期左右的照片。每次快要結痂了,sushi就去摳它,又弄的流血,一直反覆,實在是很傷腦筋,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溝通不要去摳傷口這回事?講不聽後,每次看她在摳就彈她手指,過了一個月,仍是有小傷口,卻留下一個好大的疤。沒辦法口說溝通的孩子,育兒路真是滿佈荊棘。

DSC07209


玩磁鐵書,這本書很有趣,像傳統的紙娃娃一樣,可以給娃娃們變裝,只是改良成磁鐵式,可以幫書上的人,依職業的不同換上不同的衣、帽、鞋等。

DSC07213 


她手上拿的應該是車輪,這盒玩具是 [3D造型創意家],立體的木質玩具,可以依創意去組合成各種樣子,車子、火車什麼的,也可以訓練基本的鎖螺絲,左旋、右旋的動作,還沒有創造力前,拿來練練手部的精細操作也不錯。

DSC07218


不知道為什麼鍾情於這四個輪子,一直拿著它,一直在比劃。

DSC07219 


玩到沙發上去了,這種玩具蠻適合小男生,小零件很多,小孩若沒有收拾玩具的習慣,媽媽應該會抓狂,因為踩到很痛。吼~

DSC07222


火車站,不肯走,就這樣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給我坐在地上耍賴。 

DSC07230 


搭捷運,這裡很乖,好像比較愛坐捷運。呵

DSC07235 


好像巡邏員,還會手揹後面勒,超好笑。快照一張,趕緊把她帶開,實在很怕她掉下去。

DSC07245


燈箱旁也照一張。這衣服已經送人了,太小了。

DSC07237


睡在阿嬤家的豪華皮革椅上,很香甜的樣子。 

DSC07290


聽到她在搬椅子的聲音,觀察她想幹嘛?看到一個小孩,推著椅子到門邊,然後踩上去在開鎖。

DSC07335


一臉認真的樣子。咦?好像沒有很笨嘛!還知道不夠高要借助椅子,很邁力的把椅子移到門邊唷,好可愛。

DSC07339 


轉不動,還會換個方向。哈~
有時候觀察孩子,真的不能急躁,要耐心的等,看著她到底想做什麼?不能急於阻止她,否則你永遠不知道她的能力到底到哪裡了?在一些不經意之處,她就會讓你明白,她又更進步了。 

DSC07340 


母親節學校帶回來的作品,黏土音樂盒、卡片、花。

DSC07363


看到我在吃冰棒,想要吃,一直過來搶。想說給她試看看好了,沒想到還拿的蠻好的。

DSC07408


是不是?標準的很。
可是,我從來沒有讓她吃過,她也拿的不錯。 

DSC07409


第一次就上手的冰棒初體驗。當然只給她咬二口,就拿回來了,搞的哇哇哭的勒,下次要趁她不在家時吃,哈~

DSC07417


就口喝水,幾乎不會灑出來了。

如果讓她端著走,不能裝超過五分滿,會灑。如果已經在桌邊坐定,可以裝到七、八分滿她可以控制,不會灑。但偶有失常就是了,比如,喝到一半放下來時,就會灑。

DSC07482 


邊喝邊偷瞄卡通。

DSC07484  


好可愛啊!我好喜歡看她端水杯喝水的樣子。

現在只要看到我在喝東西,她就會自己去拿水杯過來,意思就是要我分給她,哈~
雖然沒有口語,但是肢體語言是萬用的,我解妳心。 

DSC07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