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戶外教學遠征到宜蘭,一早就到學校集合,配上出遊必備的苦瓜臉。這孩子出門玩真的很少是笑臉的耶,怎麼回事啊!

DSC06527

 

第一站先到蜡藝彩繪館。這是由蜡筆工廠轉型的觀光工廠,台灣目前有許多這類型的觀光工廠,包含食品、用品、文具等。

自從雪隧開通後,從台北到宜蘭真的很方便,一出隧道就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整個視野大開,跟大台北地區叢林大廈般的景色非常的不同。

DSC06530 


大巴士上吃魷魚絲,郊遊沒有零食好像就少了一味,呵。
小時候好難得能吃到零食,唯一可以買零食的機會就是郊遊的時候了,不記得去了哪裡,但記得買了乖乖泡泡糖,現在好像沒有這種東西。真是好透露年齡的古早零食,哈~

有乖乖讓我繫上安全帶,沒有掙脫,很棒。

DSC06535 


睡著了,手上的是安撫玩具麥當熊。以前買兒童餐送的玩具我都會保存下來,這種小玩具最適合坐車或候診的時候給小朋友玩,放在包包裡也比較不佔空間。

DSC06537

 

一到蜡藝館就有專人接待,分成小組來為遊客們做簡介,門口有巨型的蜡筆還有蜡筆造形的廁所。

DSC06539 


門票加紀念品,門票200元,可抵消費100。包含DIY體驗,算是很超值。 

DSC06556

 

小姐很認真的在做蜡筆製作流程的介紹,還播放了一段DVD影片

主要原料:蜡、色膏、滑石粉。

將蜡加熱溶化,溫度控制在 100 ~110 度,再加入色膏和滑石粉,攪拌混合 30 分鐘。將液態蜡料導入成型模具,用冷水20 度冷卻。待冷卻成形後,將蜡筆收至蜡筆箱存放。

DSC06570

 

Sushi也很認真的在一旁玩小贈品,一直想把鑰匙圈中的迷你小蜡筆拿出來。聽說,這個迷你小蜡筆沒辦法用機器做,所以是純手工的。

DSC06558 


五彩繽粉的坐椅,每一張的配色和圖案都不一樣。

DSC06568 


聽完蜡筆製作介紹後,開始進行彩繪塗鴉體驗。

這個應該是仿拓畫,下面墊了一個模板,讓小朋友用蜡筆加壓直接彩繪在圖畫紙上,就會出現浮雕的畫作。

DSC06575

 

又是臭臉。娘很忙,一下要顧小孩又想幫她拍照,還要安撫她的情緒,最後還要自曝其短的使出我很爛的美術,把畫給完成。

DSC06578

 

空間很寬敞,蠻適合團體或親子遊。

DSC06581

 

玻璃上也能畫唷,可擦拭的水洗蜡筆浴室可用。

DSC06586

 

這裡sushi玩的很開心,畫到不想走,一邊畫還能一邊照鏡子,完全的符合她的需求,家裡的鏡子也是她在照居多,非常愛照鏡子。

DSC06588

 

一邊畫還會一邊做表情,很好笑。

DSC06592 


磁磚也能畫,還會自己拿抹布擦,這裡她只意思意思畫了二筆,就又自己走回去畫玻璃了。

DSC06598 


各種蜡的展示品。

DSC06604

 

DIY區,首先體驗的是做彩色筆。

一張門票可以體驗製作三支彩色筆,顏色自選。

將筆蕊插入圓洞,放上筆桿後用木搥敲打將筆蕊固定,再把注入墨水的棉心放入筆桿,填入後蓋,靜置幾秒後,墨水就會佈滿筆尖,此時蓋上筆蓋頭就完成了。

DSC06608 


看到可以拿木槌很開心,很愛敲東西,難得在這裡可以大大的發揮,在家裡亂敲會被罵。

DSC06616 

DSC06617 


墨水棉心只要八分滿就可以了,太滿的話會沾的到處都是。

DSC06618 


二張門票,所以總共做了六支,剛好六種顏色都有。敲完了,沒得敲,有點落寞的神情啊~

DSC06622 


前面的小盒子裝的就是墨水原料,要小心不要把蓋子打開,當然更不要把手放進去,這不是水沖一沖就可以洗掉,要用力刷洗,所以到這裡千萬要注意,尤其是親子DIY時,要看好小朋友,以免好奇心與皮勁一來,就會讓你想哭著回家了。

DSC06623  


彩色筆自動化,導覽小姐會示範與講解自動化的流程。

DSC06630 


做完彩色筆後,就到後面做蜡筆的DIY

先去選模具,有英文、數字和一些幾何圖案。

選擇好顏色後,交給製作的工作人員,會將模具送進自動點膠機,最後冷却、風乾後就可以脫模,再去殘膠就可以包裝起來了。 

DSC06644 

DSC06647 

DSC06665

DSC06649 


可以做二個,我本來要選LP的,哈哈哈~

可惜只有PL被其它人先挑走了,所以就選了我家老爹的H。

DSC06663

 

環保多重色蜡筆DIY

先挑選蜡料,再倒具模具後加壓成形。

DSC06637

 

在選蜡料區這裡sushi玩好久,用長柄湯匙一直重覆的把蜡料放到杯子裡,這種勞作性的工作她很愛玩,把A搬到B,把B搬到C這類的她可以玩很久。

DSC06657  

DSC06659 

DSC06662 

 

最後,要送去加壓成形還不願意,在唉唉叫中。帶sushi出門要顧她就顧不了照相,所以老杯每次出遊都在抱怨,我都只顧照相,哈。沒辦法啊,總要給孩子留影一下,雖然老是拍到在哭哭的。那把相機交給老杯呢?嗯,這提議很好,但是可行性不高。因為看到照片後,會怒火中燒,到底在照什麼鬼啊!噗~哈哈哈。 

DSC06666 

 

最後的DIY體驗是人體彩繪區,可以自己畫,也可以等彩繪老師幫你畫,人多的話要排一下隊。 

模型貼紙貼上去,上顏料就可以了。 

看得出來我很猴急,同一個顏色大面積的塗一塗就好。我看有的媽媽,好認真的在選色,一筆一筆的慢慢上花朵、樹葉的顏色,我整個大筆一揮,有畫就好,於是就呈現出,看不出來它到底是啥的成品?呵。

DSC06681

 

老師後來出手相救,雖然sushi也想掙脫,不過老師是快手,輕輕鬆鬆就畫了二朵美麗的小花在手臂上了唷。

DSC06706

 

人體彩繪區這裡還有個變裝區,有各種造型可以讓人使用搭配。

帶了個爆炸頭後就生氣了,哈~

還好有拍到這一張,因為後面都在生氣中,很氣被瑪麻惡搞。

DSC06687 


這是變裝秀的展示舞台,算是星光大道來著。  

DSC06673

 

最後的出口就是禮品販賣區,銷售各類的蠟筆、彩色筆等相關東西,門票可抵消費100元。等於體驗活動只有100塊,還附有紀念品和DIY的成品也可以帶回家,其實還蠻物超所值的,算是很寓教於樂的一個活動,很適合親子遊的一個觀光工廠。 

 

宜蘭蜡藝觀光工廠

.開放時間:8301700 ( 團體 20 人以上請先預約 )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龍德工業區內)
.預約專線:03-9907101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