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立八點檔正在重播《犀利人妻》,恰好被我看到咖哩飯那段情節,對照最後一集,還真是不勝唏噓,完全兩種咀臉。 

瑞凡流著淚跟安真說,他願意用所有的一切換取平凡的一天,就像從前下班回來就看到在廚房裡忙錄的妻子,在餐桌上叼叼絮絮的跟他報告一天生活的瑣碎。 

安真聞言雖然也淚流滿面,卻淡然而堅定的告訴他:「我回不去了! 
她實在應該再多加一個問句:「難道,你還想要吃和在一起的咖哩飯嗎?

若安真這麼問,瑞凡會怎麼答?
應該會說:「要。只要妳煮的,不論是和在一起還是分開的咖哩飯我都愛吃。」 

如果真實人生也像戲劇一樣,隨時可以重播倒帶,有對照組可看,應該所有被背叛過的女人都回不去了吧!

 

當男人心裡有著別人時,是怎麼對待家裡那個任勞任怨的妻子的?
不順眼、不耐煩、挑剔、情緒化、動輒得咎,人在身邊心在天涯,不明究理的妻子開始想自己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丈夫對自己這麼不滿意又冷漠?
 

原來妳不是做錯了什麼,而是成為他追求愛情上的絆腳石,絆住了他想飛的心,所以他對妳不耐煩,對妳發脾氣,因為妳的存在所以他不能盡情的和情人談情說愛,他在情人那裡受的氣,也往妳身上發洩,因為妳的角色是妻子。 

所以,那個咖哩,和飯分不分開真的是那麼重要的嗎?
不愛時,做什麼都是錯,管它是咖哩飯還是味噌湯,煮什麼都不對味。

當妻子再也不回頭時,你還計較咖哩和飯分不分開嗎? 

總之,男人開始無端的挑剔起細碎的事情時,那就是一個警訊。

 

非關命運談的主題,如何面對外遇後的婚姻?

「並不是所有的外遇,一定都要離婚,才代表妳很勇敢。」鄧醫師說 

前一陣子的新聞,李鴻源和家人共同出席公開場合,被問及高金素梅,李妻臉上掛著一抹微笑,四兩撥千金的說:「我們現在很幸福!」 

雖然大多數媒體是友善的,覺得大老婆終於「贏」了小三,只要堅守得住,最後勝利的還是老婆。但我忍不住想嘀咕,是人家不要的吧?不想玩了,放那男人一馬,否則男人回得來嗎? 

名份?財產?感情?
到底擁有哪一項能代表老婆是贏家? 

不過,我很贊成鄧醫生這一段話,「並不是所有的外遇,一定都要離婚,才代表妳很勇敢。」 

因為回頭去修補關係、檢視傷口,這些回憶都會不斷的跳出來提醒妳,要攜手往前走,妳得要收藏心事,絕口不提,然後微笑示人,以說服自己和眾人,妳做了對的決定。 

寬容比起率性離婚還更需要勇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