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三天連假塞到爆的經驗後,我和H先生有了共識,就是假日去近的地方就好,非假日再[特休]去遠一點的地方,不然光是塞車就塞到火大,小孩在汽座上坐的不耐煩,又哭又叫的,我又很奇怪的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時,膀胱特別無力,挑這種時候尿急,吼~

 

週日難得放晴,帶著sushi到碧砂漁港。

這是一個不用祈雨,長年雨水豐沛,太陽不太愛露臉的城市。

 

DSC01010.JPG 

DSC01012.JPG 

 

這地方,其實離我現居不遠,依觀光景點來說,最近的就屬碧砂漁港了。可是,我卻很少來,一年來的次數,手指頭都數的出來,人總是這樣,捨近求遠。 

我不是旅人也不是在地人,是個過客嗎?

也許,哪天房東把房子收回去了,就變成流浪漢了,噗~

 

對外地人來說碧砂漁港是個吃海鮮、買海產、賞海景的地方,不過對在地人來說,這裡反而是個適合遛小孩的地方。因為地形、地勢的關係,很少有大面積的平坦或平緩的公園,大多都是要爬梯的,對兒童來說並不是很適合遊玩,所以基隆似乎並沒有較具規模的兒童公園,因此碧砂的這一片草原與廣場,就是孩子們假日騎腳踏車、吹泡泡、放風箏的好去處了。

 

DSC01060.JPG 

DSC01057.JPG 

DSC01050.JPG 

 

有一回看了在地人寫的文章,正在緬懷著她童年記憶中,公園裡的鞦韆。等到她自己成年結婚生子後,公園裡的鞦韆換成了運動健身器材,兒童遊戲區變成了老人健身區,她感慨的說,難道是因為基隆市長是老人,而副市長又是個更老的人的原故嗎?

 

害我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是啊,這是個老人化嚴重的城市,所以偏重於老人的建設也是施政的方向吧?我想。

 

只是,基隆的孩子們該去哪裡玩耍呢?除了碧砂魚港之外??

一個鞦韆愈來愈少的城市,暮色沈沈……

 

雖然主要是帶孩子來散步的,但是還是走進漁貨市場裡繞了一圈,看著擺在架上的玲瑯滿目的新鮮魚貨,還有魚商的招呼聲,人來人往的好熱鬧。

聽說,以前更熱鬧,每到假日人潮會多到水洩不通,現在算沒落嗎?我也不知道,我沒看過那波熱潮,沒有對比,感覺不出現在比較不熱鬧。

 

DSC00994.JPG 

DSC00999.JPG 

DSC00997.JPG 

DSC01001.JPG 

 

買了一點新鮮可現吃的炸鮪魚塊、章魚腳和小管,一盒一百元,外加一支花枝丸,一家三口就在旁的石階圍牆上大啖了起來。

 

DSC01004.JPG  

DSC01007.JPG 

DSC01013.JPG 

DSC01026.JPG 

 

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雖然有點陰陰的,廣場上好多家庭帶著孩子來玩,孩子們在廣場上嬉戲著、吹著泡泡、騎著腳踏車,開心的笑著、追逐的泡泡跑。


DSC01042.JPG  

地上撿橡皮筋,很愛在地上撿東西啊這孩子。

DSC01033.JPG 


遇到一對時尚的父母,帶著一個帥氣的小弟弟,他主動走過來牽sushi的手,和她握握手,哈~真古錐啊。(人家的瑪麻都很時髦,我家的瑪麻像大嬸@@" ←還好我家sushi還沒有能力這麼說,哈


DSC01072.JPG 

 

不過,我們家這一隻一直都有慢半拍的問題,反應都是很木然,害人家小弟弟悻悻然的離去。歹勢嘿,sushi姐姐的神經傳導比較慢,要多等她幾秒鐘她才會有反應的啦!

 

Sushi離跑和奔還有段距離,先求走穩吧! 

平常不會自拍,今日看了H先生拍的照片後,天啊~又腫了一圈,這個冬季是吹氣球的季節,怎麼那麼容易發福啊?
我比較想要發財啦!!!

 

待,下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再來訪吧!

不用門票的景點,都要納入後花園名單才是,哈~ 


室內設計師不告訴你的30件事+房仲業不告訴你的50件事(2冊) 買基金坐擁雙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