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接小姐放學,提早了一些時間到,在教室外引頸探頭,老師正在播放昆蟲的圖片,跟孩子們介紹著各類的昆蟲,這週的教學主題是認識昆蟲。 

被眼尖的老師發現我的存在,開心的對著我說:「瑪麻快來,sushi會指認昆蟲了哦!」然後把sushi帶到電視牆旁,放了一張圖片讓她指認。


DSC01266.JPG      

 

老師問:「蟑螂在哪裡?」
電視牆上放映的是一張超大的蟑螂照片,sushi不配合的想逃跑不想指認,故失敗 
老師又興奮的說:「她剛會指耶,我問蟑螂在哪裡,她會比喔。」
 

唔。為什麼偏偏是認得蟑螂啊???? 

話說,我至少也有半年以上沒在家裡發現蟑螂了,小妮子是去哪裡認識蟑螂的啊?
還好老師沒問,「瑪麻你們家常出現蟑螂嗎?」

這還真是跳到黃河洗不清。

 

臭小鬼,能不能先認識一點可愛的動物啊?兔子、小狗、小貓,甚至老虎、大象都好,為什麼要是蟑螂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都想尖叫了我)

 

看到教室桌子上擺放了一個透明盒子,裡面養了幾隻蠶寶寶。老師真認真,假日還得認養回家,要和孩子們一起觀察昆蟲的成長史,也教孩子們如何照料蠶寶寶,還帶他們去採桑葉,感覺幼稚園的生活好豐富,真不錯。 

其實,我在心裡默默的想著,好里佳在,這功課不是派給家長做,要是小學的話這事免不了是作業,然後莫名奇妙的變成了媽媽的功課。唉呦喂~我會怕蟲啦!

 

說到認識昆蟲讓我想起公視人生劇展-長假,的其中一個片段。

「老師叫我們週末和家長到郊外一起抓昆蟲,明天要檢查。」小男孩跟媽媽說
那時已經是晚上了,「啊你怎麼沒有講?」媽媽問
「忘了。」小孩無辜的說
「忘了?你怎麼不會忘記吃飯?」媽媽說
「肚子餓了會叫,功課又不會叫。」小孩回咀 

然後,送孩子上床後,媽媽就幫孩子準備了作業。誰知到學校後罐子一打開,把全班同學嚇的雞飛狗跳、驚叫連連的。 

老師說:「我叫你們到郊外採集昆蟲,不是叫你們回家抓蟑螂的,你到底有沒有跟你爸媽講清楚啊?」(就說小學作業根本都是在為難父母) 

放學後,小男孩委屈的邊哭邊對媽媽抱怨著,「哪有人抓蟑螂當作業,害我被老師罵,被同學笑。明明就說要去郊外抓昆蟲的。」

「蟑螂也是從郊外爬進來的啊!」媽媽解釋著。(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大笑,太古錐了吧,這個媽媽)

 

蟑螂到底是不是昆蟲呢?

答案,是。詳見維基百科


TIGER虎牌不鏽鋼保溫飯盒_1.2碗飯(LWY-G024) LION 獅子心甜甜圈機 LDM-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