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被子寄來了,蓋起來暖呼呼,隔日起床後卻頭痛欲裂,護了身卻忘了頭,忘記戴帽子了。

因為座向的關係,冬天的冷風總是直接往房間方向吹,玻璃窗根本擋不住寒,所以每年我都要特別在窗戶上再舖上一層保麗龍,但是依然很冷。

所以,小孩睡裡面,大人睡靠窗的位置。每次寒流來都要把自己搞的像登山準備,戴上毛帽睡,才能不頭痛。

這兩天實在太冷了,又忘了戴帽子,果然就頭痛了啊~
總覺得MC來的時候,好像全身的毛細孔都是張開的,百病可侵。

 

最容易誇獎我有知識的二種人,一是童書銷售員、二是保險業務員。怎麼都那麼了解主婦很怕被人認為沒知識呢?(偷笑)

 

耶誕節將近,今天意外的收到二張卡片,外加神秘小禮物。
喔~呵呵呵。耶誕公公到我家耶~ XDD

接連兩天都跟sushi的老師聊天聊到晚上六點多才回家。
聊了許多彼此的私事。

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我也不知道,畢竟對方的身份是sushi的老師,好像還是該保持著某種程度的距離,家長和老師之間應該有點分界,怕到最後師不師,友不友的,反而不好。

但是,她跟我挺投緣的。
難道是因為台南人的關係嗎? XD

希望可以跟她成為朋友,即使有一天她真的調回去台南了,也能保持連絡的關係。

 

賈伯斯殁、金正日殁、茂伯殁,三者沒有關聯。


今天也太冷了些。
且還下雨,每年到了冬天,我都很討厭這城市。(什麼時候喜歡過?噗~)

sushi去上語言課,順便去抽血,晚上還要回診。
太冷又下雨,所以很奢侈的坐了計程車,去程230/回程220,來回一趟醫院就要花掉450,交通費真的很燒錢。

對了,昨天坐公車到學校去接sushi放學時,看到一個很令人感動的畫面。
坐過那麼多次的xx客運,第一次遇到那麼有愛心的司機。

一個帶著助行器搭車的阿公,下車時,司機起身先幫他把助行器拿下車,再抱他下車,除了節省時間之外,天雨路滑的,有人幫忙老人家也比較不會倒跌。

其實,需要幫忙的老人很多,但是司機大部份都只會在哪裡大聲吆喝,不耐煩的喊著快一點,卻不願意幫個忙,在台灣行動不便的人,不論是長者或是身障者,搭公車是很沒尊嚴的。

這司機感動了許多乘客,當他回駕駛座坐好時,有乘客為他鼓掌。我的眼眶立刻就溼了,我的哭點很低啊~

 

夜診,等藥局磨好藥,回到家已經十點半了。
還好,晚上h有空載我們母女倆,要不然,這種天氣真是冷斃了。
要是再搭計程車的話,今天光是交通費就要花掉一仟塊,天啊~真燒錢。

44號。

很奇怪的,總跟44很有緣。
也許,這是我的另類幸運數字。

 

陳安儀的一篇〈請感謝願意生孩子的人〉引發了一些討論,當然不乏有左派和右派。
看了網友分享的另一篇文,嗯,很犀利的思維。

許多事,就是非我族類可以體會。
大家一定都單身過,但是不一定有婚姻家庭,更不一定有孩子,所以想的漸漸的不一樣。
前陣子看了一本有關芬蘭教育的書,他們支持生育,將孩子視為公共財,是國民的共識。台灣其實很民主,所以很多事,沒有有共識,只有自己的意識。

照這篇文章的思維,像我這種生了傻孩子、不健康孩子的人,大概應該直接去填海算了,將來既不可能成為國家棟樑,還需要社會福利來照顧,根本一點「績效」都沒有的人,好像根本不應該存在。
 

幼有所養,老有所終。
難道不是一個「共識」嗎?
我們缺乏的,其實是同理心,而不是有孩子的人就應該獲得什麼樣的支持。單身也有單身的問題,沒有孩子的夫妻也有他們的問題,大家都有各自的難處要面對,只是當別人有困難時,你願不願意伸出手?你的心想的是什麼?那是你的問題你要自己解決?那關我什麼事?

我的經驗告訴我,你不願意同理別人,將來當你有困難時,別人也不會願意同理你,不管你是哪一族群。

然後,我要謝謝每一位,單身未婚或沒有孩子的你,關心我家這個傻妞,將來她可能沒有能力投入經濟市場為各位提供養老準備。

因為愛,所以存在。
謝謝你的愛。

 

台灣生育率跌破1,全球倒數。
為什麼呢?

除了現代人比較懂得避孕之外,為什麼不想生孩子??
以前的人也不見得想生那麼多小孩,因為不懂避孕,又沒有什麼休閒娛樂可以做,就早早熄燈,嘿咻也是一種沒有選擇下的選擇,哈~

我個人覺得,沒有誘因,看不見生孩子的好處,所以女性不想生育孩子。
經濟獨立,感情沒有牽絆,不用為了孩子綁住自己,只要管理好自己就可以。

普遍來說,有孩子的夫妻,女人所改變的還是大過於男性。至少光是要應付產後肥胖這一點,就足以讓女人犯憂鬱。接下來有小孩的照護問題、託育問題、教養問題等等,這些都需要耗時耗神,耗費心力來做的事。

誰來做?遇到好男人,大家一起共同負擔,彼此都犧牲一些自己的興趣,少上網打怪,少去逛街購物,共同把因為有了孩子而「多」出來的事給分攤掉。

遇到只出一顆種子的男人,那女人就要自求多福。
再加上聽多了女人的靠夭(如我這類),習慣獨立自主的女人,更不願意投入婚姻或者是生育市場,讓自己變成繞著孩子轉的媽。

所以,女人不生孩子,其實我也有責任耶。嗚~對不起大家。

不過呢,世上有一種感情,是恆久的深層的,不會動搖的,那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

人生有些事,光聽別人講,還是無法有臨場感,就是育兒這回事。這種愛,很難言傳,很難具體描繪,但是讓你想了會笑,心裡甜蜜。

不為別人,就為自己,最好還是生育孩子。(如果可以的話啦~)

 

今晚HBO又播了電影版慾望城市2,我又看了一次,感覺和上次不太一樣。
這次覺得它的結尾收的很不錯。

凱莉在經歷了中東之旅,重新回到紐約後,似乎比較「進入」婚姻狀況了。
她得到一個體會,婚姻就像中東女人的面紗,現代女性在保持傳統下又盡力的去裝飾它。

所以,看似一模一樣的「制服」下,其實是有不同的色彩。

還有就是生不生小孩的議題,也特別讓我又留意了一下。
在首映會中遇到她的粉絲讀者,對方覺得自己的生活、個性跟凱莉很像,但是當她知道凱莉與大人物並沒有養育孩子的打算,只想過兩人世界時,對方似乎很難接受,並且她大概再也不會是她的忠實讀者了。呵

這一段,我這次回顧覺得很有意思。
它點到了最近安儀的文所衍伸的探討。
不同的生涯規劃,分歧點就很明顯的產生了,且是斷裂性的分割。

四位女主角之間,只有莎曼珊未婚。她毫不掩飾她忍受不了小孩,但是她還是接受了孩子所帶來的不便,因為友情。

凱莉已婚,卻是頂客族,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要養育孩子,只要兩人世界,也朝這方向去經營生活。

夏綠蒂最積極的想要做母親,真的如願成了二個孩子的媽後,最需要週休二日小空間的,不是凱莉或大人物,而是她。所以,凱莉的單身公寓最後成了她的休憩之所。這個結尾的伏筆也算安排的巧妙與讓人會心一笑,媽媽真的很需要喘息空間的啊~

米蘭達則仍在事業家庭兩頭燒,女強人型的她也想要兼顧家庭。

總之,四個不同人生選擇的女性,所遭遇到的人生困難都不一樣。可是,她們互相體諒,彼此扶持,一起渡過許多風雨,即使不見得真的能感同身受。

讓我們做這樣的朋友吧! ^^

 

冬天,明明最適合窩在棉被窩,但是我卻很喜歡在冬夜裡獨醒的感覺,尤其是冷的打哆嗦的夜晚,我異常的精神好啊~ XD

今天收到了特立屋寄來的系統櫃,因為不在家,所以貨運行把東西放在管理室,晚上我去管理室將它領回家,然後一邊趕小鬼一邊完成它。

學著我拿螺絲與工具,是很可愛又好笑,但是也很危險,所以我一邊裝一邊吼小孩,妳走開妳走開啦!!!!

老跟在身邊轉,常一不留神就把她撞倒了,所以我很常對孩子說的話,居然是:「走開!!!!」「不要過來!!」

偏偏,我煮飯時,端熱湯時,她也不懂危險的跟在我身邊轉,又不能好好溝通,總是在大聲嚷嚷,搞不清是她耳背還是她不懂,每次都要我高音貝的叫。

老杯在哪裡呢?哦,在上網。
所以,在吼小孩之餘,還要插撥二句吼老杯。

有孩子的家庭,免不了的,就是「吵」。
即使小孩不會講話。

我很吵,我自首。
所以,我很喜歡眾人皆睡我獨醒的夜晚,窗外連車聲都很少,只有滴答的落雨聲。

 

兒童玩具收納櫃送來了,放在管理室,我去領時管理員說:「很重耶,叫妳老公還是男朋友來領啦!」

最好是,還有男朋友啦!!!

結果,老娘推了我的菜車去領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