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條龍?!
下班一條蟲。
放假一隻蛹。

 

家政婦女王追到第八集,三田的來歷與不笑之謎終於解開。
只是,會不會結局是,三田嫁給阿須田惠一,變成女主人成為四個孩子的媽媽,從此幸福快樂的過生活?
天啊~希望不要是這麼冏的結尾。
google了一下日本家政婦的薪資,平均日幣38萬(月薪)。

 

昨晚h忙到很晚才回家。
十點時,打了通電話給他,他說:「還沒弄完,我不是有跟妳說過今天會比較晚?」
如果我是程又青,應該會說:「比較晚三個字是可以無限上綱,沒有時間表的意思?」
但是,我不是程又青,雖然心裡很想做看看程又青。

進家門時,已經凌晨十二點十五分。


網上許多人說程又青是公主病。
咦?那麼,公主病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

我倒不覺得程又青是公主,而是女王,大女人主義的個性比較明顯,哈~
就像第十二集中,程媽跟她說的麥克風理論,她需要的是一個伴奏,而不是一個跟她一樣也愛唱歌,想拿麥克風的男人。

如果是公主,那麼會幫男友買牛肉麵當宵夜,且還輕手輕腳的幫他裝碗盛盤,貼心附上小紙條,再躡手躡腳的離開,不吵醒男友?

如果是公主,應該是顛倒過來,男友幫她送宵夜。就算真的幫男友買了,進門後發現他睡著了,鐵定要發一頓脾氣,這才像是公主啊!

但是,程又青是女王,女王雖然自我有個性,但是女王還是會照顧下屬的咩,噗~哈哈哈。

 

看了[幸福三丁目]跟續集[Always幸福的三丁目]二部電影,這種懷舊風、純樸的市民和街景,給人一種好安逸的幸福感啊!

這幾年偏愛看日本電影,喜歡描述小人物的故事,那些情節彷彿就在我們周邊會發生的事一樣,平淡卻有味、簡單而美好。

 

*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請妳告訴我,我為什麼要認真回答一個,連自己都不認真面對問題的傻瓜的問題?

不管妳現在是尷尬、忐忑、煎熬?還是想著,我該怎麼甩掉我男朋友,投入李大仁的懷抱?這些不痛快的情緒,都是自己應該要承受的。

妳知道嗎?我最討厭你們這種人了。明明心裡有鬼,卻用「好朋友」這種頭銜,就以為可以無限上綱,讓我們做你們的「墊背」,去證明你們彼此有多麼適合、多有默契、多特別。

然後呢?
如果我們吃醋,我們嫉妒,那就是我們不夠包容,我們小心眼,我們膚淺,不懂得尊重你們「崇高的友誼」。
根本都是在放屁。

所以我早就在等這一天了,因為,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們的虛偽。

[我可能不會愛你]之Maggie語錄

 

看到一段有趣的話,

心情好的時候,看到別人寫的哀北靠母文,煩的要命。
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到別人寫的遊山玩水文,更是煩的要死。

噗~我笑了。

 

收到來自巴西的明信片一張。
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不論是心理距離或實際距離,對這個國家沒有特別的感覺,沒有靈感,一生未去,好像也不那麼可惜的地方。

名字去了,也算去過了,哈哈哈~ (神遊法)

DSC04994.JPG   


但是.....名字居然寫錯了,這也太「落漆」了吧! 

欸,這樣也算去過了嗎?連神遊法都不靠譜,泣~ T.T

 

在清明上河圖在台中展期的最後一個週末,跑到台中去看,順便回家。
嗯,值回票價。雖然展館的外觀實在好像是鐵工廠之類的鐵皮屋。

 

邁向十一個月大的小勇妹愈來愈可愛,會發出類似麻麻的聲音,叫她名字她也會往音源方向搜尋,婆婆搭了一句話,說sushi很含慢,連勇妹都會聽懂了,她還不會。

婆婆對我的態度就是這樣,毫不修飾說她想說的話,不怕傷不傷人。
長輩就可以不在乎晚輩的感覺嗎?年輕的心比較不容易受傷就是了?

再好的砧板,刀峰太利的話,還是一樣會留下刻痕,且一道道、深深淺淺,藏污納垢,最後就只能汰換。

是換刀還是換砧板?

你說呢?

有人換老木的嗎?當然是換老婆。

所以,為什麼女人會叫男人「殺千刀」的,大概就是這個由來吧?!噗~ 好啦!我又亂解了。挺貼切的對不,且一點就通。哈~
 

我心上橫縱的理紋,比魚尾紋還深又...心碎無聲。

 

年底到,家電用品也陸續的壞掉,從烘衣機開始,到最近的熱水瓶。
我還想要買一床被子和吸塵器,啊~


就這樣,我的許願池又顯靈了。

昨晚我大嫂打電話給我,她說要買一件被子給我,本來不要先跟我說的,可是最近寒流一波波的來,怕我已經買了,所以就乾脆告訴我,叫我不要買。

登楞!(眼睛放大貌)
我正打算12/15之後要來買一件東妮的被子。為什麼要在15號之後呢?因為在信用卡關帳日後買,就可以下個月再付款囉!哈~(本月已經花太多了)

聽到這消息,簡直就是淚光閃閃了啊~
聽說是外銷貨,等級可媲美3M的新絲舒棉系列,輕薄暖、可水洗、防塵蟎,透過同事才買到的。

喔喔,聽起來頗神奇,我買過3M寶貝款的給sushi蓋,很輕薄,冬天把它當內被,先蓋這一層,外面再蓋上普通的被子,就很暖和。單蓋太輕了,寒流來不夠力。對這種新絲舒棉的材質印象很好,不過大人款的真的貴到我買不下手,所以打算來買于美人推薦的東妮,我對遠紡的東西印象也很不錯。

啊~好期待新被子啊!
喔呵呵,暖呼呼的冬天要來囉~ 暖暖的被子暖呼呼的心意,大嫂感謝妳。啾~ 

 

晚上看十二集我劇的重播,剛好程媽在跟又青講那一段唱歌理論。
一個家庭裡,只能有一個唱歌的人,其他人要伴奏。如果二個人都愛唱歌,想搶麥克風,那一定會有很多爭吵,要妥協的要讓的不只是一支麥克風、一場婚禮,可能是一輩子的人生。

有些人不論唱的好不好,就是抓著麥克風不放,強迫別人當聽眾。

那麼,我是唱歌的人還是聽眾的角色?

 

 嘿!你又來聽我唱這首歌
 我不知能帶給你憂傷還是快樂
 逝去的歲月裡 我也有初戀的滋味
 而今歌聲中我的情感不能再錯

 嘿!不要拿麥克風來嚇我 
 在驚嚇中長大的孩子容易早熟
 摸清你的心 我明瞭你的企圖 
 在掌聲中我不願唱你點的歌

 

今天要來試做一下紅燒獅子頭。
才剛啟用沒多久的砂鍋居然出現裂痕了,嗚嗚。>"<

真的不能什麼都買便宜貨啊~
果然就是用沒幾次就裂了,22cm不到300塊,是不是會讓人很想帶回家,結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歹媳婦.jpg  

看到後台出現這個搜尋,我笑了。
為什麼從google搜尋[壞媳婦 不常回婆家]會連到我的blog啊??

到底怎樣算常怎樣算不常?
不過,這個google搜尋引擎,是照妖鏡是吧?連我是歹媳婦都知道。哈哈哈~
好想舉手發問,狐狗大神歹答加能不能搜出來呢? (猜字謎,看得到的我給你按個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