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歐巴桑]一劇,從pps上跳著看,大概的劇情發展與結局都知道了。
就是黃臉婆大變身的故事,這種橋段一定會搭配一個還不賴的男主角,因為童年的創傷、失怙的家庭等等陰影,讓男人喜歡上像媽一樣溫暖的女人。

看到某女星帶著兒子上節目,兒子對於交女朋友的標準是,絕對不要跟媽媽同一個星座。

女星說,兒子有一個女同學還不錯,她蠻喜歡的,覺得女孩跟她很像。可是後來,兒子不跟她交往了,原因竟然是,因為跟我媽太像了。

母愛,是一件奇妙的東西。
沒有得到的男人,會從妻子、女友身上找。而得到太多,滿到想窒息的,則是想找一個完全沒有媽媽氣息的女人。

 

幾個已婚的女人聚在一起閒聊,發現家家都有啃老族,這是怎麼回事啊?!
有的是小叔有的是大伯有的是小姑,總有長期待業中的家人。

婚姻關係而來的家人,其實還是少了血濃於水的情感,會理性或者不帶感情的看事情。

為什麼不去工作呢?身為老婆的女人們都這麼想。
可是公婆或是老公就會幫這些手足們找理由,女人們就看這些窩在家裡的伸手牌愈來愈不順眼。

所以,女人們都積極著想要搬出去,不想將來除了要奉養公婆之外,還得要養一個不事生產的大伯、小叔或小姑。

結了婚,天天帶老公、孩子回娘家吃飯,吃完飯就拍拍屁股走人的大、小姑惹媳婦討厭。

不結婚,也不好好工作,手機費比上班族還貴的大伯,也很惹媳婦討厭。
不結婚、不上班,穿的、用的都比人好的伸手牌小姑,也很惹媳婦討厭。

結婚後,真的要讓老婆一起回家住嗎?
我覺得男人們真的要好好的考慮清楚,除了婆媳之外,還有更多的家人關係也是考驗。

買不起,就租屋。
不住在一起,可以省下很多很多的磨擦。

不是每個女人都會抱怨?
我想,只是有沒有講出來,或者有沒有讓男人聽見的差別而已。

 

用高級手帳的缺點之一,
就是,看到空白處就會心慌慌,想找點事來寫,把它填滿。 XD

所以,市場買菜、收到掛號這類的瑣事全都上了手帳本了,真的很生活啊~

 

hEPC來搞話一下,不過一樣用不習慣。
東西還是順手的好用,現在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婆婆非得要把垃圾袋打開,再把寶貝們找回來的原因了。也許,以後我也會這樣,只是時候未到,呵。

這週末好忙,全程參與了拜天公的過程,原來那隻百斤大豬公,在祭神之後,會現場分解,將豬肢解的過程有點血腥,不過我看的入神了,腦海裡一直想著一些兇殺案的畫面,凌晨二點,寒風陣陣的冬夜裡,正在門庭前宰豬的畫面,大概也不常見,除了很傳統的家庭之外,要看到這畫面還真不容易。

等我的NB回來後,再來po照片,那個肉販是一個很瘦的阿公,至少六十歲以上,但是他可以把上百斤的豬公過肩摔唷,真是太令人大開眼界。

 

歡天喜地慶團圓,女人為何怕過年?!
昨天非關命運的主題,呵。

普遍女人都不喜歡過年,在場來賓有的真性情,有的就顯的矯柔做作了,真的是老公都不讓做家事?還是其實老公是知情意,知道老婆不想做,所以幫著擋?

不過,生兒子的,將來三十年後,就得要自己收成,種瓜得瓜啊!

 

灑花灑花,開心開心。
涼幫我買到costco特賣的WMF的鍋子組了,喔~呵呵呵。人生怎麼可以沒有朋友呢?!大感謝~ 

初二,在家裡陪回娘家的小姑吃完午餐後,跟2h一家去了南投貓羅溪畔,參觀沙雕藝術展,沙雕的主題是台灣電影映像展,所以有賽德克巴萊、那些年等等,雖然展品不如福隆沙雕展的多,但是免費這一點就還蠻值得來參觀一下。

中部的天氣真的好怡人,我很喜歡中部的氣候。
不過,人才是真正決定去留的原因,不是因為環境。呵

離開南投後,2h一家回娘家,而我們前往台中新時代購物中心(原德安百貨),很主婦魂的,逛的還是家居百貨類,我很喜歡宜得利家居,平價又實惠的日式生活雜貨。
DAISO也很喜歡,39元均一價,買東西不用看標價的感覺真不賴,哈哈哈~


回程,再去一趟大賣場。目前為止,是個心情還不賴的年。
初二,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