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前夕的某一天,去學校接sushi放學時,在教室門口就看到她坐在位置上,似乎在看某一樣東西,我走近一看原來是薑餅屋,老師笑著說:「她今天很開心唷,自己做完還會欣賞作品,很得意的給自己拍拍手獎勵呢!」

DSC05244.JPG  

 

很豐富、多采多姿又忙錄的校園生活,除了日常的課程學習以外,節日通常都會有活動,這是在家教育所不能及的特色之一。

 

能上學,對sushi來說,是一件很幸運又幸福的事。

再早十年前,像她這樣的孩子,能有這樣的童年嗎? 

我很慶幸,我們生活在這個時代,有社福有兒福,還有特殊教育逐漸被重視,讓這些特別的孩子,也有受教權,也能享有愉快的校園生活與童年。

 

不過,今年招生遇到困難。

明明有那麼多遲緩兒,可是特幼卻招不滿學生。

在不是義務教育的情況下,是可以選擇不讀幼稚園直接進小學。

 

特幼的招生條件,需要有身障手冊或遲緩證明。

也因如此,有些家長會排斥,將它視為啟智班,將它標籤化。

 

我常覺得標籤是存在人的心中,當你在乎它就存在,你怎麼想它,它就以什麼形態呈現。 

我從不隱瞞sushi是遲緩兒,有些事不是你逃避或假裝沒有就會不存在,就能如夢一場。

 

我不以她為自卑,更不以她為恥,在我的心中她就是我的寶貝,是天使承接了病痛而落入凡間,別人不這麼想也沒關係,只要我相信,我這麼認定,那麼老天就能給我力量,讓我堅定又勇敢。

 

看,這孩子,也會做薑餅屋。(雖然真的還蠻醜的,哈哈哈~)

麻瑪的童年,還沒做過呢!

DSC05250.JPG  

 

親愛的sushi,妳是個很幸運的孩子喔~

可以親手做薑餅屋,是每個孩子的夢想,妳做到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