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1
 

看完了只有八集的日劇[初戀],這部戲對我來說很虐心。
就是,怎麼選擇都不對,不論往哪條路走都注定會痛苦,不能夠真正的幸福。

被高中初戀男友拋棄的綠(木村佳乃),因為傷的太重,一直不能夠再相信愛情,遲至35歲才遇到比她年紀小的潤,潤的熱情與積極打開了她的心房,終於共組家庭,生了兒子健太,有一個幸福無比的小家庭。

這樣的和諧在綠患了肝癌後開始有了轉折,因為腫瘤的位置非常棘手,沒有醫生有能力動刀,眼看就要絕望,剛好有個從巴黎回日的名醫,在這方面是翹楚,不料三島醫生就是綠的初戀男友。

三島為綠執刀,手術很成功,卻也開始在綠的幸福生活中投下了一個石頭,從此波波漣漪。

 

該劇大量在靜岡縣取景,所以總有些櫻花與富士山的畫面,很漂亮。
來自純樸靜岡縣的綠,總是素撲的打扮,簡單的紮攏著頭髮,跟她上一部[喪失名字的女神]中,所飾演的貴夫人有著完全不同的扮相,少了剪裁合宜的套裝與整齊時尚的妝髮,在[初戀]這部裡,木村佳乃顯得好素顏,一度讓我以為認錯人。

初戀3  

初戀5  


彼此都舊情難忘的兩人該何去何從?
原本說好不再見面的兩人,綠一如往常的過日子,而三島則回巴黎繼續他的名醫生活。卻突然傳來三島腦溢血的消息,腦傷影響了他的語言功能,因此有了失語症,一直愛著三島的前妻只好帶著他來求助身為語言治療師的綠,看她能不能讓他恢復正常。

開始復健之後,也開始在治療過程中加入高中生活的回憶,以促進三島的語言動機,不料三島與綠兩人愈走愈近,最終三島壓抑不住感情的擁抱了綠,強烈的表達自己想要跟綠在一起的念頭。

綠在初戀與家庭中搖擺,最後忍痛的選擇丈夫潤和兒子健太,卻不被丈夫所接受,而被潤趕出家門並禁止她再與兒子健太見面。

初戀  


看到這裡,我不免覺得綠也太誠實了,實在是不適合有婚外戀的人。
因為不想欺騙潤,所以坦白了她與三島的關係,所以家就回不去了,唉~

最後離了婚,自己在外生活,而三島透過前妻給的消息找到在超商工作的綠,兩人才真正的走在一起。

說到這個三島的前妻,不知道該說是因為愛的太深所以成全,還是因為不夠愛所以能成全?
綠的丈夫把她推開了,而三島的前妻則是把三島推向了綠。


在一起三年後,綠的癌症復發,已不再適合手術,日子只剩下一個月。三島決定把綠送回潤和健太的身邊,讓她在最後一段時間能回到從前一家三口的幸福時光。(吼~那你幹嘛要來亂!)

還愛著綠的潤並沒有再婚,單親帶著兒子健太過生活,他對綠說:「健太的媽媽只有妳一個。」(嗚~好傷心)


最後,綠在一個充滿陽光的早晨,拉開窗簾坐在陽光灑落的沙發上,聽著父子倆在廚房裡忙錄做早餐的聲音,安逸而詳和的離開。

三島連喪禮都沒有出席,還給綠一個完整的家庭,就彷彿像他不曾再涉足她的生命裡一樣。

因為三島為她動了手術,讓綠多活了五年的時間。
只是,這五年的時光,不是為家人而活,而是為了圓舊夢而重生,那一段被拋棄的錐心初戀得到了修補與圓滿。

所以,是不是很虐心?
怎麼選都不對,怎麼做都有人會受到傷害。

 

最後的這一幕,讓人忍不住莞爾一笑。
綠的父親帶著微笑,同時拍了拍潤與三島的肩膀,好像在說著,往者已矣你們好好的相處吧!
我想在天國的綠看到這一幕也會會心一笑吧!

初戀2  

 

[劇情簡介]

  在語言訓練中心任職的村上綠(木村佳乃飾) 與年齡比自己小的丈夫潤(青木崇高飾)共同經營著一個幸福的三口之家,可就在某天,厄運突然降臨。綠被診斷罹患癌症,且病情十分複雜,已經被所有的醫院拒絕接收。雖然綠坦然以對,開朗樂觀,但深愛著她的潤卻憂心忡忡,四處尋找救治妻子的辦法。經過多方檢索,潤找到了主要活躍於法國巴黎的肝臟外科專家三島匡(伊原剛志飾)。

  當綠與三島醫生會面時,她再也無法繼續保持平靜與樂觀。眼前的這個男人,正是她16年前的初戀男友。在治療的過程中,青春年少時點點滴滴的美好回憶交錯浮現二人的眼中,芥蒂和怨恨也似乎在這次重逢過程中慢慢消失。
  綠和三島並不知道,他們之間的羈絆還遠遠未曾結束……(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初戀 木村佳乃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