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

 

我在想啊,如果有網友因這個活動翻閱一本書甚至只閱讀那行字,

或者看了他人閱讀的書籍而接觸那本書,都是好事,

我會長期做下去,

我人微言輕,需要大家支持,

歡迎轉載、轉貼、轉噗並且回應星期六讀書日。

 

以上,摘自松露玫瑰

 

 

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很有意思,雖然我本來就有閱讀習慣,但是好像沒有特別去記下的習慣。 

寫下書摘,其實還挺有意思的。

 

芬蘭教育,世界第一的秘密/ISBN 978986-6759-543P37

 

「芬蘭模式」是近年經濟學家中研究的主題,當過二十一年國會議議員、十四歲的總統哈洛寧○七年十月中旬應倫敦政經學院邀請演講,娓娓道出 芬蘭從一個最貧窮、最遙遠的國度,變成全球最有競爭力的國家,秘方就是這一帖集合「民主、完善治理、社會福利和投資教育」的芬蘭模式。芬蘭鼎起聰明的三足──務實哲學、福利制度和投資策略──穩穩踏上強國之路。

 

----

書封底的推薦寫著,

「教育就是生活的主軸,而閱讀就是讓那個主軸轉得非常平順的潤劑。如果能體會芬蘭閱讀文化的深度,就會看到台灣目前推動閱讀教育的不足。」-曾志朗(中央研究院院士)

 

善用圖書館資源,即使是小鎮或偏鄉都有圖書館,館藏雖少,但也可以尋到不少寶藏唷。

借了這二本。XD

DSC044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