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0081528  

上鎖的房間(鍵のかかった部屋)是由貴志祐介的推理小說,防犯偵探·榎本系列中的第三部,所改編的電視劇。 

主角榎本徑的扮相頗有實人版的柯南,不論是髮型或是黑框眼鏡,甚至長相都有點像。

 

青砥純子由戶田惠梨香飾演,第一集開始就展露了她有點迷糊又冒失但也不失天真可愛的個性,日劇很喜歡將女主角設定為這種性格,不知道是為什麼??

 

身為新手律師的她,因為亂觸碰按鈕誤將長官關在金庫密室裡,此門只要關上,只有下一個銀行的營業日才能開啟,要緊急開啟需要二組安全密碼,偏偏知道其中一組密碼的人已被鎖在密室中,陷入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冏境。

 

在此時保全公司派來天才解碼員榎本徑,只花了十幾分鐘便破解金庫密碼,令人嘆為觀止。
故事也由此開始,之後榎本徑、青砥純子、芹澤豪三人也成了解謎的鐵三角,每一集都是一個新的密室殺人案件。

 

每一次榎本徑只要開始進入最後的推理就會出現搓手指的動作,隨著速度加快就像他腦海正在快速整合、歸納、分析一樣,當理出頭緒時,他會做出類似開旋扭的動作,就表示密室之謎已被他解開,就像柯南只要解密,毛利小五郎一定會睡著的公式,哈~

上鎖的房間2  

 

劇中每回出現的模型屋都好精緻,像是建築樣品的袖珍小屋,也算是該劇的一個特色之一。 

上鎖的房間3  


還有戶田惠梨香的抬頭紋也頗引人注目。1988年出生的她,額頭也太有戲了,以前沒有注意過,在青砥純子這個角色中,不時會出現呢!

上鎖的房間   

 

[劇情簡介]

大野智扮演某大型保安公司的員工榎本徑,他是公司內一個怪異的存在,每天在公司大樓裡的倉庫裡埋頭研究各種鑰匙和鎖具,是個超級防盜宅男。性格冷靜沉著並且不僅對防盜知識知之甚詳,物理、化學和建築方面也都有很深的認識,是一個堅信世界上沒有無法破解的鎖充滿自信的男人。而他也經常被委托調查各種密室案件的真相,利用敏銳的觀察力和集中力破解各種密室案。(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鎖的房間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