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芋粿巧的作法,還蠻簡單的。
今天趁帶小姐去上治療課,途經有生鮮販售部的全聯,就進去找了材料,偏偏缺了主材料芋頭,不死心的又跑去頂好,終於讓我買到芋頭了,耶~

對於食譜上那種幾g的,對我這個差不多小姐是很為難的。
我有一隻5ml的量匙,很少拿出來用。今日得要出動它了,呵。(註:ml不等於g

DSC07874   


調味料的部份大致有按原食譜(大概啦!),但是芋頭丁和油蔥酥的量我就隨意了。(參考食譜)
至於糯米粉200g;在來米粉130g,我直接用量米杯來算,就抓2:1.3的比例就對了,我是不是應該去買個烘焙秤之類的???

油蔥酥/調味料/芋頭丁,微火拌抄一下,起鍋,放涼。(木頭飯匙好好用,我有一支專門拿來炒飯和炒配料的飯匙)

DSC07866   

加入糯米粉和在來米粉,加適量的水,加入炒過的芋頭丁,整形一下,就可以放到蒸籠。市面上的芋粿巧通常是彎月狀,但是我把它做成滿月狀,哈~

我沒有蒸籠也沒有大同電鍋,用最傳統克難的方式,就是炒鍋當蒸鍋。XD
阿媽鐵鍋架上蒸架,擺上陶瓷盤,舖上蒸籠布,布的下面我有擺上二根筷子,我怕水氣會積在盤子上。(應該不用也可以)

大火水滾後轉中火,二十分鐘後,就可見分曉。

DSC07868  

鏘鏘,成功,第一次就上手之迷你芋粿巧。
除了油蔥酥加的比較多,看起來像有煎過的以外,還蠻好吃的耶!
而且,因為油蔥酥很多,所以好香啊~我的媽啊!好呷好呷。

DSC07870   

DSC07872  


不過,H先生覺得偏甜,他說他喜歡吃偏鹹的芋粿巧。 =.=

我其實是不喜歡吃芋頭的,不管甜的鹹的,完全是為了喜歡芋頭的他,做這一道的哩。還給我說比較愛吃鹹的,吼~

下次,再把糖減量試看看。
沒有蒸籠真是小麻煩,半顆芋頭做的芋粿巧就花了我三次的時間來蒸(鍋太小),瓦斯費不知道要花多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媽牌生鐵鍋 芋粿巧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