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hi的老師請調成功,下學期就要回南部了。
今天下午去接sushi時,老師給了我幾塊餅,說是喜餅慶祝用的。
我說:「可是,對我不是喜事,我要哭了啦!」
另一位老師笑著說:「新老師蠻漂亮的呢!」
我說:「漂不漂亮跟我沒有關係啊!這句要跟老杯講可能比較有感覺。」

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啊~
我很喜歡鈴鈴老師,她教學認真個性熱情開朗,可惜心繫家鄉,北部留不住她。 

六月真是畢業季,診所老師要離職了,學校老師要調走了,又是新的開始,重新再適應新老師。

朋友大多都是階段性的,不是你變動就是別人變動,也許因為工作也許因為家庭因素,換個環境後,就必須要分離,即使你們曾是多麼親近的往來互動,總有會散席的一天。

所以,不論親疏遠近,不能過度的依賴某一個人,最終都要面臨離別。

 

H今年的新生中,有一個很勇於提出跟老師不同意見的男生,他說他剛開始有點不能適應,連學長都跟這個新生說:「你不想畢業了啊?才一年級就這麼不給老師面子。」

自從他「收斂」了以後,H反而覺得怪怪的。
後來他跟學生說,歡迎討論,老師也有可能是錯的,老師不會知道每一件事,有不同的聲音,才會去思考,做學問不能太過於主觀。

於是,這個學生又「復活」了,開始會提出不同的想法。
H似乎調整的也很快,會認真的思考學生的想法及其背後的因素,不會主觀的否定。

我跟他說,那我們一個禮拜也來一次meeting,這樣你就會認真的思考我提出的問題,與探究我的心理因素。
他笑說,搞那麼累幹嘛?我們不用meeting也很好啊!
我說,有嗎?我們有感情很好嗎?
他說,沒有嗎?我們很少吵架啊!

我頓時大驚的說,「蛤??我們很少吵架嗎?」
他說,「我們是逗咀,不是吵架啊!」

噗~
我想起之前友人說她的婚姻生活,在同事中算是很幸福的,因為他們很少吵架。
當時,她講這話時,我是有一點小驚訝,因為我偶然也曾聽到她在對先生大小聲,偶爾也會聽她先生在回咀,但是她卻認為他們很少吵架?

吵架的定義是什麼?
二個都很大聲?
只要一個大聲,一個惦惦無聲或小小聲,就不是在吵架???

「你們不要吵架啊!」勸架的人說
「我們沒有在吵架,我們平常就是這樣講話的。」還覺得別人勸的莫名奇妙

古有明訓,清官難斷家務事啊!哈~

 

到學校參加這學期的IEP,前一個小朋友的家長還在跟巡迴師與幼師會談。
所以我就在旁邊看著sushi和其它班級的小朋友在做融合活動。
他們今天的活動是仿泰國潑水節,在玩打水仗。

老師幫小朋友準備了水槍與水球,也指導孩子們水球不要直接丟身上,要丟小朋友的前方地上,破掉的水球自然會濺起水花,不要直接丟身上怕危險。

小朋友和老師們在操場旁玩成一團,sushi手上也分到兩個水球,但是毫無攻擊能力的她,一直傻笑的站在中間,任水花潑濺在她身上,她也笑的很開心。

後來陸續有小男生來想要拿走她手上的水球,她抓著不放,孩子們就放棄了,並沒有硬跟她搶。後來還是有人把她手上的水球給搶走了,但是她也沒有哭,傻傻的站在那裡讓人潑水,她笑的很開心,媽媽我在遠處看,心裡五味雜陳,看著滿臉笑容的孩子,是開心也很心酸,這孩子不會攻擊也不懂得保護自己。

後來,有個小女孩走到sushi旁邊,拍開正對sushi噴水的水槍,跟男同學說:「你不要一直噴她啦!」

哈~有人會保護她耶。XD
融合教育還是有其必要性,孩子們的同理心與心中柔軟的種子會發芽。:)

 

那些報紙上沒有提到的事情 

為什麼可以有高達四分之一的醫生執照在醫美?
每個科別沒有總量管制嗎?
嗯,我不懂。

我想起一個故事,王先生途經車禍現場,他救了傷者,但是後來被誣賴是肇事者,並要負起相關責任。這段經歷讓他憤憤不平,不僅告訴自己,也教育孩子,更廣為宣傳給大家知道,不要隨便好心去救人。

幾年後,王先生的兒子出了車禍,天啊~果然,沒有路見不平的人了。他的兒子就這麼的錯過了急救的黃金時間。

在喚醒高層重視前,也許我們一般百姓都沒有好醫生可以幫我們開刀或看病了。因為這世界若只剩下一個醫生,那他也必定是御醫。所以,對於「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VS「你怎麼不早說」的高層,我們需要自救,需要有些人做些傻瓜才做的事,因為最終能保護自己的也許就是這些守著初衷與信念的傻瓜。

因為,傻瓜也會生病啊!不是嗎?
因此,在這種世道下,還願意留在四大科的醫生,我敬佩你啊!!(跪拜)

 

淨空法師引用古人的話語開示:「知事少時煩惱少,識人多處是非多。」
認識人太多,是非就多;知道事情多了,煩惱就多。

這兩句,從phyllis的文章裡看來的,今日馬上就得到了驗證。

今天帶sushi去醫院上治療課,遇到另一位缺席許久的媽媽,小聊了一下。
提起診所治療師要離職的事,問我知不知道?(果然這個業界不太大,轉來轉去很容易遇到認識的,剛好是她的小孩與sushi是同一個治療師)

我自然的回答她:「我知道。」
她突然微慍了起來,說:「他竟然沒有告訴我,還是櫃台掛號小姐跟我說的,說x老師只做到六月底,還叫我不要講!」

嗯嗯,那個不要講,通常只適用於沒有交集的人,因為他講了你也不知道,別人也沒有興趣與時間聽完全不認識、毫無干係人的小八卦。在有共同認識的圈圈中,不要讓人知道的最佳方法,是連講都不要講,沒有告訴任何人才是世上最好的保密方式。

 

開始追Desperate Housewives第八季,每一季對四位主婦的喜好排名都不同。很厲害的編劇,怎麼可以同時有這麼多條主線,且都讓人猜不到下一步。

 

特幼的老師要調回去了,她開心返鄉,我卻很捨不得,好像女兒要嫁人般的難過啊~

這二年來sushi進步很多,會自己吃飯,雖然是印度式,用手抓比用湯匙多。 
但是,至少會使用自己的餐具,懂得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吃飯。

關於建立規矩與規律這件事,不得不對老師們一鞠恭,實在是比我這個兩光娘做的好多了。

如果沒有去上學的話,現在應該還是外星人一隻吧?雖然現在也還是外星人啦!但是,至少偶有地球人之感,若不發起脾氣的話,其實還蠻像普通的孩子。

因為沒有口語,所以遇到好的老師真的讓父母很放心。
否則這類的孩子很容易就被忽略被邊緣化,反正孩子也不會告狀,沒有能力表達她的一日生活,她到底在學校過的如何?做了些什麼?做父母的真的不了解。

治療課也是一樣。
治療師有沒有盡心還是敷衍?如果沒有跟,真的不知道孩子學了什麼?
可是,做父母的能跟一輩子嗎??

教育,真的是良心事業。
所以當鈴鈴老師說她要調回去南部時,我心裡涼了半截,這麼熱心又盡責的老師,真是可遇不可求,我非常非常的捨不得她。

寫到這裡,我都想哭了。淚~
玻璃心啊玻璃心,人的身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份,我可能有二十%是淚水。

 

看了T [母親] 這一篇文,我蠻感動的,眼眶都紅了。
尤其是,好幾次TT生死交關的那一段,很觸動我。

原來,婆婆也可以是媽媽。
在這時,不是急著指責媳婦怎麼帶孩子的?而是堅定的告訴她,再也不許說對不起。
這,才是媽媽啊~

在我艱辛的育兒路上,一路走來,都沒有「母親」這個角色的正面幫忙,不要儘挑些讓人不舒服的話講,讓我更崩潰更絕望,就要阿彌陀佛了。

 

自從買了阿媽鐵鍋後,整個實驗精神大爆發。
之前試了炊芋粿巧後,前兩天又試了燻雞,想試看看它的空燒情況。

做了一個蜜香燻雞丁,用之前網友三妹送的乾燥龍眼花下去燻,有花蜜味唷,哈~

DSC07880  


只可惜,雞胸肉實在不適合拿來做煙燻,沒有油脂很柴啊~
下次再正式來燻一下1/4雞或雞腿。
總之,確認阿媽的鐵鍋是可以做煙燻的,嘻。

煎煮炒炸蒸燻都可以耶,一鍋到底,改天再來試試直火炊飯可不可行?
哇~哈哈哈。阿媽鍋整個激發我的做菜細胞耶。

看來,我還是適合走平價的MIT路線。
LC鍋號稱是男人的鍋,因為厚重有實感,我倒覺得阿媽鐵鍋也可以是台灣男人的鍋,同樣有實感,且還可以甩鍋哩。

做菜的男人應該都該買一只回去,哈~(好廣告啊~)

 

[仁顯王后的男人] 完食。穿越劇,古代人穿越到三百年後的現代的愛情故事。

很少追on檔戲,不喜歡漫漫的等待,幸好,我開始追時網路上已經播到最後二集,所以等我看到後面時,就能一鼓作氣的追完,哈~好棒。

花美男,還是好搶攻女人心吶~
喜劇型的穿越劇,後面比較感傷,又騙到了我的眼淚。

我還蠻喜歡女主角旁的那個經紀人配角的角色,因為她,這部劇生動、活潑不少,人生中若能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不管妳做什麼事,即使不可思議,讓人無言,她還是在妳的身邊。友情萬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