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碗盤很多都是從單身沿用到現在,也就是超過十年,所以盤子上有古老的花色,再加上這幾年新添的大賣場買來的盤子,餐桌上很混搭,沒有什麼風什麼流派可言,所以每次要記錄自己的家常菜都很汗顏,怎樣都拍不出美感,真的是很素人的生活啊~呵。

 

味噌海鮮鍋
很簡單的唷就跟煮味噌湯一樣只是放大版再加上一些海鮮與火鍋料就行了。

DSC06200  

 

馬鈴薯燉肉。自從日劇深夜食堂開播後,愈來愈多人分享這道料理,我倒是第一次做,很容易成功的一道料理,可謂第一次料理就上手的食譜。

我的馬鈴薯跟紅蘿蔔還是上次回婆家時A回來的,媳婦賊怎麼可以A輸女兒呢?噗~哈哈哈(我終於開竅了啊!)

DSC06157  


咖哩蔬菜肉餅,肉餅排前幾天用冰箱剩菜做的,亂做一通也挺好吃。XD

DSC06170  

DSC06185  

 

蝦仁炒飯,發現有開背的蝦仁,除了看起來更大隻之外,炒起來也比沒開背的好吃。只是要多一道開背的工序,小麻煩。

DSC06220  

 

醬燒小卷。嗯,應該來配瓶啤酒才是。偏偏,我又不會喝酒,目前還感受不到酒的美好,只覺得媽啊~又辣又苦的東西怎麼那麼多人愛喝啊?

DSC06182  

 

菜豆肉絲+腐乳雞丁+紅燒獅子頭。
獅子頭的內餡大概只有
30%是肉,其它都是菜,呵。這回用昆布醬油,想來點日式風味的獅子頭,也挺好吃。

DSC06235  

 

上街買的滷味+蝦醬高麗菜+龍鬚菜。還有,原來佛手瓜就是龍鬚菜的果實,我以前不知道的啊!
發現桌巾真的很重要,雖然我覺得這個kitty野餐墊很好用,可是為什麼菜擺上去後,看起來不可口呢? 

DSC06216  

 

家常肉燥麵,我用半豬半牛的絞肉下去做的,口感跟純豬肉的不太一樣,但是也蠻好吃的。

DSC06442   


炒麵片。
看起來像甜不辣的東西,其實是我自己做的麵疙瘩。

DSC06433  


蘿蔔糕+彩椒雞丁+義美花枝燒炒磨菇四季豆
看起來很簡單的三道,我搞了一個小時。 

DSC06444  


豆芽肉排+乾煎旗魚+涼拌豆腐
其實本來要放一顆皮蛋的,剝到一顆超臭蛋,壞掉的皮蛋實在是有夠臭,嘔~ 

DSC06487  


香草雞丁+川燙花椰菜+彩椒肉絲
最近雞胸肉很常上桌,因為它是肉類中,脂肪最少但蛋白質也很豐富的最佳選擇。對於我家二個大胖爹娘來說,雞丁是很好的食材。

DSC06465  


荀絲滷肉+莧菜海味+豆芽佐肉紙
「佐」這字,感覺就很高級,所以我也要來佐一下,哈哈哈~

豆芽菜上面那個是蒜香肉紙,把它剪的碎踤的灑上去就行了。 

DSC06490  

  

混搭異國風味餐,紐西蘭雪花牛割包,配上東洋味噌湯。嘻

大賣場裡開始出現紐西蘭牛,啊~看到紐西蘭怎麼突然有了親切感啊?噗~ XD
其實我吃不出美國牛、澳洲牛、紐西蘭牛肉的差別。

其實吃一個就蠻飽的。
料理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跟穿搭一樣,亂配是我的特色,哈~

調味,海鹽跟少許沙茶醬,爆蔥下去炒,再放入牛肉進去拌炒一下,放到蒸好的割包裡就好了,超簡單的。

DSC06501

DSC06499


以上,超素人的家常菜。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常菜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