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開始發現sushi有點發燒,且在前胸處到肚子這一塊出現不規則的丘狀凸出疹,她也一直在抓,因為原本就有異位性皮膚炎常常就會抓癢,再加上又不會講話,所以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很癢?有多癢? 

先打電話到附近診所掛號,帶過去看醫生時,身上的丘狀疹已經變成紅色的塊狀,然後抓的更兇,開始從身體往四肢蔓延。 

醫生診斷為蕁麻疹,並伴隨有一點喉嚨發炎,開了退燒藥和喉嚨劑藥與抗組織胺劑,並多開了一瓶外用止癢的藥膏。

 

可能身體不舒服,整隻仙仙,脾氣大壞,動不動就生氣,也不愛吃東西,睡覺到一半還爬起來吐了,摸了摸身體和額頭還蠻燙的,耳溫槍一量已經39.4度,於是使用退熱塞劑。   

隔天開始煮白粥給她吃,只吃白粥加一點肉鬆和牛奶,體溫維持在37~38之間。活動力有比前一天好,不過疹子開始蔓延至全身,包括臉部,只要有紅疹的地方摸起來都熱熱燙燙的,且又癢,前幾天在學校跌倒的傷口好不容易結痂,因為全身都癢,亂抓一通的下場是結痂掉了,但傷口還沒好,白肉露於外,只要一碰到就痛的哇哇叫,唉~

想起之前有託朋友去日本玩時順便幫我買隱形OK繃,像膠水一樣,一塗上去就會有一層膠膜保護,不過塗的時候也會痛就是了,sushi小姐痛的哇哇大叫,好可憐。


DSC02777.JPG

DSC02781.JPG  

DSC02778.JPG  

  

一直在想,到底星期一要不要再帶她去大醫院看看?

網路上查了一下資料,google醫生常是我一個很重要的諮詢對象,真難想像沒有網路的時代,孩子生病了,不是學醫的父母有多焦急? 

幾天會好?好像因人而異,只要超過六週就算是慢性蕁麻疹,有人1~2天,有人一週,好像不一定,所以我決定再觀察看看好了。

 

Sushi身上的蕁麻疹變化,從凸疹→塊狀紅疹→大片狀紅疹,大概在24小時就有這個變化,然後慢慢退慢慢退,真的完全消失是在第三天,也就是72小時後。目前仍不確定是過敏性蕁麻疹還是非過敏性蕁麻疹?

 

DSC02794.JPG  

DSC02797.JPG  

小手上也都是

DSC02793.JPG   

 

H老爺比較有蕁麻疹的經驗,他一發作連咀唇也會腫起來,不過診所會直接打一針抗組織胺劑,很快就退腫。 

小孩大概還是以口服藥和外用塗抹藥劑為主,所以才會「慢慢」的好轉吧! 

為什麼小孩不用打針的?我也不知道,也許是有劑量安全上的考量,總之幼兒處方總是要謹慎一些比較好。

 

生病的sushi小姐一看到我拿相機要拍她,超抓狂,還拿東西丟我,還好沒丟到。很討厭媽咪在這時候還要照相,就詳實的記錄一下咩。


DSC02796.JPG  

 

常常我在google資料時,都很希望找到能提供圖片的,因為有些東西文字的描述還是不夠有畫面,尤其這種疹子,要怎麼描寫的讓人光看文字就想像得出來蕁麻疹長怎樣?

所以,我很感謝那些願意公開照片的人啊!  

 

 相關資訊:寶寶蕁麻疹大作戰  蕁麻疹症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蕁麻疹 抗組織胺 過敏性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