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問我關於照超音波前,小朋友服用鎮定劑後的反應情況?

孩子病了,媽媽們總是很焦慮,每一個細節都想了解的清清楚楚,偏偏育兒路上很多經驗能分享,親餵母乳的問題、新生兒照護的問題、長牙的問題,尋找保姆、幼稚園的問題等,這些每個孩子都會經歷的過程,網路上很多人分享,有的媽咪寫的非常詳細,鉅細靡遺的寫下這些經驗,可以成為其它新手父母很好的參考依據。

 

唯有,生病的經驗,尤其是比較特別的毛病,不容易找到記錄的這麼詳細的資訊,因為有這種經驗的人可能是小眾,再者這不是快樂的經歷,還有擔心都來不及了,心急如焚哪有時間還邊拍照邊記錄?

 

我跟朋友描述sushi服完鎮定劑之後的反應,因為她想玩,所以會本能的去抗拒藥物所帶來的睡意,會吵鬧,會在你的懷裡掙脫,走起路來會像醉翁一樣,沒有辦法控制身體的左搖右擺,然後對沒辦法支配自己身體的情況發脾氣,不斷哭鬧直到再也沒有力氣,然後沈沈睡去。可能做完檢查後不久就醒來,有時也會一直睡,每次的時間都不太一定。

 

當然也不是每個孩子都會這樣,只是在等候室裡總會有幾個像sushi這樣反應的孩子。父母的心,揪的緊,沒有心思拍下狀似酒醉的孩子照片,因為這不是美食、不是美麗風景,不是愉悅的旅行,並非美好的經歷分享,沒有心思拍照,只想快快的解決孩子身體上的病痛。


DSC01518.JPG  

DSC01514.JPG  (圖說:某一次的醫院回診)


記得小瓜坐月子期間去探視她,她一直說她好敬佩我。

原來她的寶貝,在新生兒篩檢中有一項沒有過,在複檢的過程中,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等待消息,這一段等待的過程十分的煎熬,她一篇篇的看完我為sushi寫的記錄,包括寫在比較私密的站台,她總說,每次看都會哭,真不知我怎麼走過來?

 

這就是媽媽心。小瓜,妳終於變成了一個媽媽。

這種擔心寶貝的心情,經歷過這種煎熬過程的女性,自然就會對我的記錄產生共感與共鳴。 

幸好,複檢沒問題,寶貝很健康。

 

開始認真寫blog後,我其實變的比較活潑,感覺自己真的有從掉入的黑洞中漸漸的爬出來,看見暖暖的陽光對我招手。 

我寫醫病記錄、早療日記,儘量用比較詼諧的方式來描寫,不希望寫的太沈重,雖然有時心情真的是千斤重。陸續有些相似經驗的家長來到這裡與我交流、分享,彼此的心靈都得到了撫慰,原來我們都不孤單,只是以前大家都穴居著,陽光照不到,笑聲進不來。 

 

Sushi未來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邁力往前走,走到哪裡算哪裡。 

如果你對公益有心,不妨從身邊的朋友開始,我相信每個人身邊或多或少一定存在這樣的人,而你是不是高呼著公益的口號,其實忽略身邊你馬上就可以幫忙的對象呢?

感謝每一位持續關心sushi的朋友,因為你的愛,給了我更大的力量,讓我更有勇氣可以帶著她走向人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鎮定劑 新生兒篩檢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