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進決選了,好……意外!

點閱率很低,當初的初選入圍感言又寫的簡單、潦草,沒想到還能入決選,真的好意外,那麼就認真的來寫一篇感言吧!

哈~ 人家沒叫妳寫時就要認真寫,叫妳寫又不認真寫。(沒錯,就是這個壞毛病)

 

常看到人寫「初衷」,每個人寫blog都有一些個人的因素與訴求,這些原來的動機就叫初衷,而我的初衷又是什麼呢? 

其實,我不記得了。

一開始也許只為了跟上潮流所以也跟著寫blog,後來sushi出生後狀況很多,我沒有時間寫,也不敢寫,因為我的孩子養的不好,成長曲線永遠在3%以下,三天兩頭往醫院跑,我不知道自己該記錄什麼?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和人交流的?

 

就這樣,這裡開始成了荒漠,任其荒蕪罕無人煙,網路的家如此,現實中的我也一樣,窩著在自己的屋裡,養著一個生病的孩子,一隻母獸身上駝著另一隻小獸,躲在自己的穴裡,低調的寫著外星孩子的成長記錄。

1歲含衣服還不到6.5公斤,不會爬、不會走,更不會說話,我不知道她空洞的眼神裡到底看不看得到我?到底感不感覺得到我對她的愛?我給的擁抱、我給的親吻,孩子妳感覺得到嗎?

 

我是忘了初衷,可是我沒有忘記為什麼讓blog復活」,朋友點醒我,妳為什麼不在曝光率比較高的平台寫呢?這樣比較有機會可以找到相似的病歷。 

嗯。不過,寫著寫著還是一直沒有遇到相似的病歷,我心想也許這也算好事,因為這病不會好,如果有代表世上又多了一個受苦的天使。

 

我還是持續的寫著,不再是期望找到一樣或相似的病歷。

而是,希望不要被遺忘

每年大約有4%的新生兒,會帶著不同的缺陷來到人間。

為什麼?

有些是因為遺傳,更有些是因為機率,沒有為什麼,就像男生當兵時就是有部份得分配到外島,誰該去?就看運氣,看機率。即使買日本電器一樣也有不良率,或許上帝造人也一樣,總有一定比例的不良率,只差別在於誕生在誰家。 

Sushi就是一個這樣機率下的孩子,我們基因正常,也沒做什麼大奸大惡的事,可是我們就是生下了有先天缺陷的孩子。

 

人世間本來就福禍不均,有些人可以從天災中逃出來,有些人慘遭滅頂,幸運的人會不會遺忘了這些不幸的人??

領走了缺陷門票的4%孩子,會不會被另外96%幸運的人給遺忘???

不要告訴我因果論,犯刑累累的死刑犯裡,也沒有生下先天缺陷的孩子。風災、水患裡來不及逃出來的人,也不是因為罪惡多端才有此橫禍。

 

所以,我要從穴裡走出來,讓孩子站在有光的地方。

他們不該被遺忘,不該被排斥,不該被嫌棄。因為若他沒有拿走手上那張殘缺的門票,這張票就可能在任何一個人的家裡。

他們是天使,是天使承擔了厄運,所以請不要排斥他們。

 

你來,關心我們很謝謝你。你來,只是看看,我們也很謝謝你。

如果有可能,希望這份關心與溫暖能推及給任何地方所見到的特殊兒,如果你遇見,請多給他們一點包容與溫暖,他們也許不會表達,但是謝謝你。

 

相關訊息:2011第六屆全球華文部格格決選名單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