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定期的抽血日,最近剛好又感冒身體不適,本來情緒就不好,這下又碰到要抽血,我實在很怕sushi會整個情緒大暴走,可是又不能不去抽血,眼看著回診日又要到了,不抽血怎麼驗數值?難道等諸神來託夢? 

科學,還是唯一的路,如果你想讓病好起來的話。

 

先抽號碼牌再按燈號顯示進入抽血室,剛好快接近下班,抽血室裡只剩一個看起來有點年紀的男生,以前從沒見過,所以我主動說:「她是遲緩兒,認知還不行,可能需要找人幫忙抓她,不然可能控制不了她亂動。」 

他先跟sushi打招呼,然後跟她聊天,說妳今天穿的好漂亮等等云云的,當然sushi是不會回話,他就一邊跟她聊一邊抓著她的手「順便」找一下血管,然後再轉身進去找人出來幫忙。 

這此之前的sushi都沒有哭。

然後另一個小姐尾隨著男生走出來,一見到sushi就說:「我記得她。」

啊~ 會被記住不是太常來就是太難搞,所以才會印象深刻。因為每次來幾乎都要扎二針以上,四肢都淪陷才找到血管的次數也不少,難怪會被記得。

 

然後各就各位,sushi坐我腿上,我夾住她的腿,抓住她另一隻手,另一隻抽血的手則由女檢驗師抓住,由這個我第一次謀面的男人操刀執行,一塗上酒精sushi就開始哭,疼痛記憶馬上回來,然後他針一扎下去,血液馬上順著針管流入滴管中,媽啊~我感動的都要哭了,有多久沒有這種一針到位的感覺了。

 

伴隨著sushi的哭聲,我安慰她:「哇~叔叔好厲害,一次就找到了耶。以後我們都指定這個叔叔抽血好了。」 

然後男人笑了,女人大概覺得我這個媽媽講話很白目。哈~  

針一拔起來,sushi就停止哭泣,抽血的叔叔送她兩張貼紙,誇她很棒很乖。然後來幫忙的女檢驗師頭也不回的走了。

 

DSC02105.JPG  

 

希望不要被貼黑標才好,心直口快會闖禍的,除非你下次不來了,要不然有些話還是不要隨便「真心」的說出來,嗚嗚~ 在醫療人員的面前,做父母的很卑微啊~ 

 

這個男人真的很厲害,有點年紀了,應該是比較資深的吧?到底是誰呢?我想要窺視他的名牌,角度不對所以沒看清楚。

應該讓我看清楚的,因為媽咪我感動到想上醫院的信箱留言,說今天遇到一個好會安撫孩子又技術高超的檢驗師,非常完美的一場抽血記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抽血 檢驗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