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住家附近多了一個菜販,每天都會用小發汽車載一簍簍的蔬菜來賣,他賣的菜果真是比超市的便宜又新鮮好多好多。

老板說,現在是吃蔥最好的季節,便宜又好吃。

20元,一大把。對於愛吃蔥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樂事。

白蔥段裡的汁液多又黏稠,真是味美啊!

<燻雞便當>

223.jpg 

皮蛋豆腐/四季豆/泡菜蘿蔔糕/燻雞肉

燻雞是去店家買的,皮蛋和豆腐也是現成的,只有豆腐燙一下再灑上蔥花滴點蠔油就可以了。

泡菜蘿蔔糕是我的創意料理,因為這兩樣我都很喜歡吃,所以就把韓式泡菜炒年糕的作法,拿來如法炮製一下,只是把年糕換成蘿蔔糕,天啊~真是意外的好吃,是台味十足的泡菜炒蘿蔔糕,再豪邁的加入大把的蔥段,就是我的最愛啦!

<主角日便當>

224.jpg 

麥克雞塊/蒜苗臘肉/地瓜葉/炒甜不辣/香姑肉絲

又是一個不知道誰是主食的便當?

[炒甜不辣作法:]

1.甜不辣切小塊,蔥切段

2.熱油鍋,先炒蔥白,再加入甜不辣煎一下,再加入重要的調味(維力炸醬包)

3.最後再加入綠蔥段,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ps:不用另外放調味,維力炸醬放一點就很夠味了。

<沙茶羊肉便當>

228.jpg

 燻雞肉/燉南瓜/沙茶羊肉

h老爺開宗明義說過,「我不喜歡吃南瓜。」

可是,晚上老爺回家後,我問,「今天的便當好吃嗎?」

「好吃啊!」

「你有吃完嗎?」

「有啊。」

「菜也有吃??」

「妳說紅蘿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