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阿布寬主演的電影[幸福的黃手帕],還不賴,算是溫馨小品型。
拍攝地在北海道,筆直的公路,遼闊的大草原,在這樣優美的景緻裡,怎麼會讓人想犯罪?原來一切都是失誤。

其實我是衝著北海道才看這部片的,看完後就更想念北海道了~

 

凌晨三點,很冷,連敲鍵盤的手指都僵硬。
獨醒,還好這時代有很多消遣,可以讓寂寞的女性渡過漫漫長夜,不需要撿豆子。哈~

小家庭晚餐之麵線羊上桌

DSC06012  


上回返鄉有帶了一些麵線羊上的麵線回來。
沸水煮熟後直接拌黃金鵝蔥油就美味滿分,綠花椰菜也是川燙後,加點蒜末拌一拌而已。
湯是前一天剩下的,隔日換小鍋再加熱就可以了。那個竹筴魚一夜干是在網上購來的,剛好在促銷一組8入只要399,還免運,就下單了。我真的好愛網路購物。

 

[境遇],完食。
衝著湊佳苗是編劇,所以特別找來看這部單集的日劇/電影。

湊佳苗筆下的人物,沒有一個是正常的,但是她其實是主婦,業餘執筆寫作,主婦內心世界,其實是很深不可測的啊~ XD

雖然也是推理劇,但是相較於其它作品,已經偏溫馨,當中仍不乏又有殺人犯這類的劇情出現,不過結局是溫和而美好的,而且場景優美,全片在長野縣拍攝,湖光山色的美景也為本劇加分不少。

我如果來寫劇本的話,應該也很適合寫變態情節,從鳥印這回事就知道,我很有潛力,更何況我還有軍師,噗~哈哈哈。

 

[醫界最驚奇換臉重生]剛在Discovery頻道看到的單元。
神經纖維瘤,患者身上會不斷長出大大小小的瘤,部份患者甚至因為瘤是長在重要器官上,例如心臟或腦部,有機會變成惡性腫瘤而威脅生命,現時沒有藥物可控制或治療此病,患者只能與身上的瘤共存。(網路資料)

因為神經纖維瘤長在顏面,嚴重的影響五官,莫里斯接受醫院的臉部重整,使其外觀儘量恢復正常。
住在休士頓的瑞吉和住在猶他州的莫里斯,深受同病所苦,在網路的因緣際會下,使兩人相識,當瑞吉前往猶他州拜訪莫里斯時,莫里斯在訪問中如實的說了他的心境,當瑞吉將門打開的那一剎那,他鬆了一口氣,發現自己並不孤獨。

嗚,我哭了。(淚奔)
在疾病的面前,人其實很渺小又無助,不知道這些基因突變會將自己帶向何方?未來身體會起什麼變化?又,沒有人跟自己一樣時,這條路走來真的是充滿恐懼與不安。

在我寫18號公主,公開的在網路上分享sushi的醫療與早療記錄時,我也渴望找到同伴,但這樣的心又同時的讓我不舒坦,畢竟有了同伴,就表示也有孩子與家庭承受這些基因突變之苦,那麼我真的要渴求同類嗎?畢竟不是好事,唉~

人性,總是會拉扯著自己的良知。
如果這是樂透頭獎,那麼會想要有同伴嗎?還是寧願忍受一人獨得的孤獨感?

 

天天星期天,放連假都沒感覺,呵。
話說,我們真的不常出去玩。
去年一整年,飯店住宿率0,上過的館子數的出來,去年吃最貴的可能就是小蒙牛了,哈~

最常去的是不用門票的景點或是回老家,真的是很平民的生活。
然而部落格上的,都是非平民嗎?我常有這個疑惑,為什麼大家可以常常上館子、住高檔飯店?

這些人有沒有房貸、車貸、保險?還要養小孩哩,到底怎麼規劃理財的呢?還是,收入真的很高?

莫非,真平民都不寫部落格?

今天,我要去哪裡玩呢?
鏘鏘,我要去早市。嘻,早市其實很有趣,很多寶啊~

 

這孩子,真的腳骨很軟Q啊~
人家都說,孩子的行為很多是跟大人學習而來的,但是這一招我真的不會啊! >"<

DSC06048  
DSC06047  

另,沙發破的更嚴重了。愈來愈有貧戶感。 

 

H學長的告別式在三月中旬。
前幾天去新竹回來後,他悶悶不樂,頗為傷感,畢竟送別和自己同齡的朋友,內心的衝突是很大的,原來死亡這麼靠近。

中年,是健康開始漸漸要亮紅燈的年紀了。

前幾天在網路訂的冷凍宅配雞腿排。
最近小烤箱出勤數增多,發現烤箱真好用,但是廚房已經放不下,所以烤箱就放到客廳來了,呵。

蠻大一隻,放在烤盤裡,剛好滿。
派出媽媽的安撫物,懶懶貓來當裝飾物,它也好想吃,哈~(愛幻想XD

DSC06058   

DSC06059  


正面烤八分,反面烤十分,再正面烤三分,完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問題,我覺得傳統大廈這種32廳的格局,廚房都好小啊,放一台二門的大冰箱,就幾乎沒有什麼空間了,流理台上也放不了烤箱、電鍋、微波爐那麼多電子用品,漸漸這些明明該是廚房用品的東西,就開始往非廚房的地方移動。

我家還沒有專業的大烤箱跟大同電鍋勒,我都放不下了。真好奇,大家的廚房到底怎麼收納啊?我連鍋子都快找不到地方擺了,冏。

到底,為什麼廚房總設計的那麼小一間? >"<

 

半夜在緯來電影台看了這部韓國電影[愛誘慾 The Intimate]
突然覺得有點眼熟,有幾個畫面似曾相識,想到了去年xx寄給我的韓國風月片,那時不知在忙啥?收到後看了一下簡介就擱著了,果然就是這一部啊~(揪究xx是誰呢?有人要對號入座嗎?噗~哈哈哈)

馬上,又看了一遍。
雖然是深夜時段,但是畢竟是限制級的電影,所以尺度還是有所保留,剪掉不少精彩片段。

還是看原版的比較原汁原味,這部戲拍的很棒,要愛情有愛情,要情慾有情慾,要遺憾有遺憾,要回憶有回憶,完全滿足了難忘愛情的要素。XD

片尾的電影配樂很好聽,搭配在女主角坐上計乘車離開的場景,更顯出愛到不能愛的憂傷,且又出現麥迪遜之橋的橋段,女主角在紅燈時,掙扎著要不要下車之時,綠燈了。

就像人生一樣,如果你猶豫了,遲疑了,那麼就會被現實給推著走。
不想結婚,可是婚紗拍了、喜帖放了,你想逃離,但是同時你又猶豫,那你就只好跟著現實的節奏走,別人的步調也會催著你向前。就像下班時的捷運站,你不想走快都不行。 ="=

女主角與未婚夫在小餐館吃麵那段很有意思。
偷情歡愉過後的女人,藏不住對眼前男人的反感,忍不住的想要找難,男人的回答很妙又實際。
交往七年,已經不是愛不愛的問題了,而是放不放得下的問題。如果能拋棄早就拋棄了,七年了,愛也有痛苦也不少,但是就是妳了。

女主角不屑男人的論調,如果兩人之間已經不再有愛的火花,怎麼能結婚?
但最後,她也選了一樣的路,就是嫁給未婚夫,而不是隨著那個電梯男而去。
雖然是限制級,但是大推這部電影。韓國的風月片不少上乘之作,有別於港台的三級片。

 

看某篇文章時,很仔細的認了一下照片上的景,完全沒印象。 >"<
發現,我的人生真的是浮萍,漂泊又不著根。
我住過的城市很多,但是大多都不生根,片段的印象隨著都更或其它因素,跟我記憶中的街景都不一樣了。

前二天看節目談到旅遊,邀請了藝人與旅遊達人暢談最難忘的景點,節目最後,主持人問,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希望自己身在哪裡?

主持人說,有一個地方他非常喜歡,是日本的山中道,妻籠宿馬籠宿。
謝哲青說,大溪地。
夏克立說,他要回家,回加拿大。
李詠嫻也是,她也要回家,回夏威夷。

我想了一下,我要去哪裡?
回家嗎?

那,家又在哪裡呢?


人生啊,笑得出來時,儘量笑著過。

前方是什麼?誰知?也許老天自己也不知,人世間的福禍可能也是靠擲骰子來決定的。
當發生笑不出來的災厄時,你就會後悔,以前怎麼不好好的開心過日子?

人生沒什麼過不去的?我不會這樣說。
因為,有些事確實就是會過不去,不能遺忘,只是假裝忘記。

時間在走,歲月在流,不論願不願意你都要往前走,不論是帶著痛苦還是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