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超市和市場慢慢的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自從開始幫女兒煮粥之後,豬肉攤也成為我經常光顧的地方,熱心的肉販介紹我適合baby吃的部位,熬大骨湯要選油脂少的背骨,除了比較適合小孩的腸胃也比較好吸收。

幫h老爺做便當後,超市和市場更是跑的勤了。

<蒜苗臘肉便當>

高麗菜/泡菜/蒜苗臘肉

0205.jpg

很簡單的三樣菜色便當,泡菜是現成的,再炒高麗菜和蒜苗臘肉就可以了,十分鐘搞定。

※臘肉要先泡水再煮較恰當,否則鹽份太多,吃起來過鹹。


<高梁香腸便當>

高梁香腸/泡菜豬肉/山藥泥/綠花椰菜

0207.jpg

高梁香腸是h老爺同事過年送的,本來要帶回去老家給婆婆,居然忘了,所以就留下來自己吃,所以,未來老爺的便當裡應該會常出現香腸吧,呵。

山藥泥被h老爺嫌棄,他覺得口感黏呼呼很噁心。下次改用切薄片好了,也許就能接受。

Daiso買的小物真好用,之前一直想買這種便當專用的小紙盒可以分裝湯湯水水的菜,以免味道混餚,只是,這東西真難找,不論是頂好還是家樂福,一般的大賣場都沒有,果然這種東西還是要日系的商店才找得到,日本人的精緻包裝文化,也徹底的發揮在便當裡,這是台式便當所不能及的。


<起司蘋果肉捲便當>

起司蘋果肉捲/泡菜/四季豆

0206.jpg

材料:梅花豬肉片(薄,火鍋用)/低脂原味起司/蘋果/玉米心or小黃瓜/蛋汁

作法:

1. 起司一片切成三等份,蘋果,玉米心,小黃瓜切成小條狀

2. 豬肉片攤平,將1.材料包捲起來,外層裹上蛋汁或太白粉(煎的時候較不容易散開)

3. 中小火煎至豬肉片熟即可,不用太久因為豬肉薄片很容易熟,在油鍋內太久起司會過度融化,會整鍋都是奶油。

※不用加任何調味,因為起司本身就有味道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