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年假,便當日記居然也跟著荒廢了,不過嫌妻便當仍是持續進行中,呵。

難得持續這麼久,而不是三分鐘熱度,這也要歸功於h老爹很賞光,每次都吃光光,有一次還很誇張的說:「我同事問我可不可以跟妳訂便當啊?」

這這這....也太給我面子了吧!

所以,就這麼持續下去囉。(當然還是只有做給h老爹吃啦!)


<醬燒里肌便當>

絲瓜/酸菜/醬燒里肌/川燙綠花椰

DSCN5905.JPG

醬燒里肌第一次試做,逛大賣場時到食譜區翻了一下,大略的記了一下,然後回家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沒想到還蠻好吃的,哈~

唉啊,沒想到我居然這麼有做菜的天份啊,真是太慢啟蒙了我,三十歲之後才開始走進廚房似乎遲了些,呵。


作法:

1. 里肌肉用肉捶拍一拍,加入少許蠔油醃十分鐘再裹上地瓜粉下鍋煎至金黃。

2. 再放入適量的甜麵醬和開水和里肌肉一起燒開,約五分鐘入味後即可起鍋。

小筆記:個人覺得非常簡單,且發現蠔油真是個好用的調味料。


<豆鼓蚵便當>

川燙綠花椰/豆鼓蚵仔/介蘭牛肉

DSCN6274.jpg

花椰菜是很適合帶便當的蔬菜,再加溫後不容易變味也沒有湯湯水水的問題,是便當菜的首選,最重要的是營養價值也很高。

因為怕h老爺攝取太多油脂,所以蔬菜類我儘量用川燙的,肉類也不用炸的,頂多用煎的,減少不必要油量的攝取,畢竟是邁入中年人的年紀了,得要防三高啊!

牛肉這東西在老家是忌諱的食材,不過,小家庭自己生活也就百無禁忌,況且紅肉比白肉來的有營養,牛肉是肉品類的好選擇。h老爺這輩子應該也不用再考試了,所以不用怕得罪文昌君。


作法:

1. 鮮蚵洗淨,豆鼓要稍拍過味道比較容易出來。

2. 韭菜和韭菜花切細段加入豆鼓拌炒,最後再加入鮮蚵,炒至熟就可起鍋

小筆記:不需再加入其它調味,因為鮮蚵本身就有海水的鹽味,豆鼓也是鹽味。

雖然不知道蚵仔變成便當再微波加熱後口感如何?但,老爺還是帶著空便當回來,那...應該就是還不難吃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