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媳婦當家/不屈的兒媳] 雖然主構架是有些夢幻,不過細節處卻有不少經典,值得一探。
滿月堂裡的女人,不是失婚就是守寡,不然就是遇到不良的男人,屋子裡的女人像命運的鎖鍊一樣,情路坎坷的全聚在一塊了。

除了愛情之外,這部戲中更細膩的描繪了女人在家庭中的各種角色與彼此間的矛盾關係。關於婆媳、姑嫂、妯娌間,這些因姻親而變成家人的女人,要如何和睦相處?

主線雖在大孫媳英心和信宇之間。但是,最令我難過的反而是在婆婆車順子這個角色,上有高堂下有媳婦與兒女,還有個三不五時挑毛病的小姑,為了守護滿月堂與老奶奶還有成全家中其它戀愛中的媳婦、孩子們,她放棄了自己的黃昏之戀,成了那隻留下來的守門羊。

有一幕,在夜半時分,她獨自一人坐在前廊,抬頭曲膝仰望著漆黑夜空中的滿天星斗與一輪明月,是這樣美麗的夜景,她卻流淚了,眼淚撲簌簌的掉。

這一段,賺了我最多最多的眼淚。一個年過半百的女人,送別了她的青春,也送別了她的愛情,沒有奮不顧身沒有飛蛾撲火,只是靜默的接受歲月靜好,等待著黎明。

說實話,反而男女主角沒有給我太多的感動,雖然中間也有一些感人的分合與磨難,但是因為實在是與現實太解離所以我比較難進入情緒,就算是對一個也仍懷有純情夢大嬸的我來說,也覺得英心跟信宇之間實在是太不般配了啊~ >”<


把媳婦當親生女兒,這句話該如何驗證?
這劇裡充份的在描述這件事,當媳婦們一一的愛上別的男人時,身為婆家的人,似乎就不能用女兒的角度來看待了。

順子在發現英心談戀愛後,說了一段很好笑也很實際的話。
雖然她知道該為英心祝福,如果這是守寡的女兒,大概會將信宇視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替她開心的不得了。
但是,這個男人愛上的是自己的媳婦,且比起自己英年早逝的兒子,還要年輕、瀟灑、帥氣、有才能,想起來就生氣。

噗~ 好寫實的女人心。

這部劇描寫了許多女人與女人之間很微妙又矛盾的關係,很值得一看。
如果,你有姑嫂或妯娌的話,裡面應該會有些片段,會讓你會心一笑。

雖然女主角英心是個性開朗又善良的大嬸,但我就沒有很喜歡她。
這類阿吉麻(大嬸)大變身的韓劇看了不少,個性設定也一定是善良、熱情,但是吳英心就是沒有我的緣,到底是人的問題還是演技的問題還是劇本的問題?

可能都有一些。
大概職業的設定讓我也有一些偏見,專攻主婦的購物台主播,怎麼想都覺得很呱噪很吵,雖然積極、熱情,可是燃不太起讓人憐惜的味道,這可能跟演員本身的長相還有演技也有關。反而是二媳婦慧媛的戲還讓我比較進入情緒,會隨著她哭笑。

在愛情的前面,年齡只是數字。這是對白中的某一段話,黃昏之戀居然也令我動容。

是我有點年紀了吧!淚~

英心與慧媛的妯娌戲份,也演繹的不錯。尤其是慧媛的部份,女人心之間那些微妙的競爭關係,戲裡有些著墨,挺實際。

人性中如果過度的表現天使,其實也是一種惡魔。或許這也是我不那麼喜歡英心這個阿吉麻的因素之一。

如果都想做好人,也等於迫使別人做壞人。陽光不管從那個角度灑落,一定會有陰影,如果你永遠都不想當站在影子處的人,那也是一種自私。

妯娌,是一種比婆媳、姑嫂還要微妙的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屈的兒媳 媳婦當家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