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172335_big  

 

東森戲劇八點檔[媳婦當家/不屈的兒媳]

是為了符合民情,給主婦們一個夢想嗎?韓國的大嬸是不是很愛幻想?怎麼老有這種戲碼出現?XDD
年輕帥氣多金型男,會愛上失婚的、單親的、呱噪的毫不起眼的主婦。
但,明知是離譜的劇情,我還蠻喜歡看這類的劇。 
完全就是給主婦們做純情夢用的。>//<

又,一百多集,實在太冗長,近來很沒耐心看超過三十集的戲。
所以上網跳著看,大概知道了一個梗概,只剩下女人持家的宗族滿月堂裡的女人,在愛情與守護宗族之間掙扎與抉擇,是要一輩子守寡守護宗家,還是去追尋新的戀情與忘年之愛?


主線在大孫媳身上,她飾演呱噪、熱心的大嬸很有說服力,而男主角會喜歡上她,沒有說服力,因為他既不是失怙的孩子,也不是從小單親或是家庭有什麼變故的孩子,一個溫暖家庭裡成長的男孩,會愛上大嬸,喜歡上人的善良本質,而不在乎外貌、學歷、家世與年齡的差別,我覺得太夢幻。

在會長得知兒子愛上歐巴桑後非常生氣,大嬸主動找上會長,問他,要怎麼做才能讓他滿意,她都會去做。

會長看著誠懇的她,冷笑的說了一句,我覺得很好笑也十分現實與貼切,又一針見血的話。

他說,妳只有一件事能做,就是重新投胎,只有重新投胎妳才可能變年輕,變成可以匹配我兒子的人。

厚~看到沒有,是不是很經典。台劇嘩啦嘩啦的罵一長串,又瞪的牛眼大,吵的臉紅脖子粗的,還不如一句「重新投胎」來的有殺傷力。

韓國的編劇真是太厲害了。很想起身為他掌聲鼓勵。


扯了一百多集,中間當然不少磨難與分合,小男生痴情的不得了,他有一句名言,他說,天下女人對他來說只分二種,一是吳英心,跟不是吳英心這二種,不是吳英心的話,娶誰都是一樣的。

這真的是給大嬸做夢的戲,韓國也太體恤主婦心了,噗~ 

不過,我並不喜歡吳英心這個角色,我倒比較喜歡羅花莘那樣的大嬸,吳英心好吵太呱噪也太雞婆,就真的很大嬸。雖然熱心、善良,但因為太雞婆有時會很容易冒犯別人。我較喜歡羅花莘那樣的大嬸,比較貼心,不會一直問東問西,又指使東指使西。

但,不論是那一種型的大嬸,年輕帥氣又多金的男人會愛上大嬸,本來就是天方夜譚,非現實生活。(笑)

 

[劇情簡介] 

滿月堂,是具有三百年悠久家族歷史,經過韓國政府認證的傳統宗族大家庭。家族的長孫媳-吳英心(申愛羅 飾),與家族奶奶、婆婆以及一群妯娌一同維繫這個宗族的傳統。
在這個大家庭中,有著一個共同的遺憾;就是這個家族的男人都不長命!尤其是長孫洪玖與英心結婚十年沒有生下一兒半女,就因為車禍意外身亡,另外一個孫子在事業失敗後,也拋棄妻子慧媛,帶著小三逃到國外,眼見滿月堂三百年的悠久香火竟然就要斷送於此,讓家族奶奶崔末女與婆婆車順子不勝欷噓,更心急如焚。
雪上加霜的是,兩個孫媳婦-英心與慧媛,在失去丈夫後,分別愛上了知名財團「Queens」集團的兩個兒子,連守寡多年的婆婆車順子,也在遇到兒時的青梅竹馬後,動了凡心。愛情來了,銅牆鐵壁都擋不住,更何況是滿月堂殘舊頹敗的矮牆?滿月堂的女人們,究竟應該守著這座三百年的大宅院終老一生?還是應該勇於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資料與圖片來源-東森戲劇)

延伸閱讀女人與女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媳婦當家 不屈的兒媳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