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接到通知,早療交通補助費被退件,冏。(少蓋了治療師的章)

關於身障的福利,有一些還是要排富,所以大部份的津貼,我們都不符合資格,是說我們哪裡有富了?淚~

不過,對於能繳稅,應該要把它視為一件榮譽的事。
家有身障兒的我們,每年也是要繳稅的唷,並不是外界以為的不用繳稅。大概其它人有用人頭或其它方式來避稅。

最近看的一本書[芬蘭教育,世界第一的秘密]中,提到芬蘭的稅收和社福政策,他們的所得稅35%~60%,幾乎一半都進了稅收,可是人民卻心甘情願,因為對國家的福利政策有信心。(書上寫的,真實我不知道。XD

在家有身障兒後,我感受到的社會福利,在醫療這一環對我們的幫助很大,應該說健保制度對於我們家有藥罐子的減輕了不少的負擔。

其它在教育、環境、生活上,感受不太到所謂「社福」的功能與福利。
很多事,用不到時沒感覺,需要時沒得用,就是無盡心酸淚~

 

頭皮裡長了一顆顆類似痘子的東西,且頭皮屑又增多,去看皮膚科,醫生說是毛囊炎,生活作息不正常、壓力大、體質、吃辛辣食物都有可能會引起。開了處方藥和洗髮精給我。我個人劃的重點是,天啊~皮膚科醫生怎麼那麼帥啊!!!!

H先生幫我塗頭皮毛囊炎藥膏,很像猴子在身上抓蟲子,我對他說,感覺還不賴耶!那我上輩子,可能是猴子唷!他說:「可是我覺得我是狗,因為狗都自己搔癢。」

 

電影版的白夜行,完食。
日本版由堀北真希擔綱女主角,韓國版由孫藝珍擔綱。
韓版改編較多,主架構相同,但細節處有許多修正,例如把犯罪現場從廢棄的大樓改到一個廢棄的船艙。

日本版的電影,若沒有看過原著小說或日劇的人,大概很難看懂它在演什麼?尤其是前半段,畢竟這部本身就是比較黑暗的戲,中間又有時代的穿差,一下兒時一下現代,若沒有專心看,可能會沒耐心看完。

韓版加入了一些煽情片段,為整部沈悶又沈重的戲帶來另一種感官的刺激,這是日版裡所沒有的,我個人覺得加的恰到好處,有床戲卻不情色,拍的唯美,有點色戒的味道,哈~

最後結局都忠於東野圭吾的原創,就是唐澤雪穗看著倒臥在血泊中的男主角桐原亮司,依然裝做不認識,冷漠的別過頭去。

這種很內心戲的東西,其實不容易表達。韓版裡,孫藝珍把這個心情演的非常好,導演選擇的拍攝方式也是一個成功關鍵。

她轉身離開,頭也不回的。但,她微微的仰起頭,眼眶溼潤,卻沒有淚流,日光就這麼輕輕照在她的臉上,就像白夜行中女主角的心境,我的世界沒有陽光,但有一束光一直照著我,雖不亮卻已足夠。

這光應該是日光燈,那時應該是夜晚。
以這視角做結尾,有更深的韻涵,我個人很喜歡。

 

心想事成之許願池系列。
日本的止癢藥來也~ XDDD

那小手真的是很迫不及待,每次看到我拿相機都要過來搶。

DSC04478.JPG  

 

偶然發現,冬季戀歌日本有製作動畫版,而且是由斐勇俊和崔智友配音,天啊~那我一定要追的啊!

冬季戀歌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啊!!
太愛它了,每年只要到了冬天,都會想到它。 

 

下雨天的戶外教學,好累人的啊~
早上去防災科學館,下午去木柵動物園,一直在落雨,小姐不肯走,媽媽又要抱又要拿傘,這腰啊,怎堪這樣使用。 >"<

DSC04575.JPG  

DSC04636.JPG  

特教班的孩子,出門真的像野馬一樣。除了暴走的狀況連連之外,還有大小便問題,老師要跟進去,一個要扶鳥,一個要壓鳥。噗~
(一個小GG翹太高會亂噴,所以老師都要幫他壓住小鳥;另一個是小GG翹不起來,會尿到褲子,所以老師要幫忙扶鳥)

簡直就是高級保姆來著,特教師真是很辛苦又崇高的職業啊~

 

小叔的文定結束,結果要出發的前一晚才在找相機,還好我有帶相機回去,所以他們訂婚的照片是用我的小DC照的,看了一下相片,還真是有點懷疑這真的是用我的相機拍出來的品質嗎??
也太.....糊了吧!冏
到底有沒有在對焦啊?天啊~

負責掌鏡的2h,說有照有交待就好了咩,哈~
是說,也太隨便了吧!天啊~怎麼會拍的這麼爛。

整捲照片裡,2h都在拍阿母燦爛如花的笑容啊~ 
開喜婆婆之心花朵朵開。

滿意一百的兒媳婦。
一直開心的笑呵呵,別人沒有在笑的地方,她也在笑,雖然不知道在笑什麼,不過,應該是打從心底的開心,才會這樣不自覺的一直想要開心的笑吧!

揪竟,真的娶進門後,是不是還能保持這樣的笑容呢?(盛竹如語氣)

 

老杯不在家的週末,老木很忙。
因為小鬼長高了,架子上的東西都會撈下來玩,一時不注意就會發生慘劇。

去上學後,很少自己單獨跟小孩相處24小時,突然覺得一直要盯著一個人,啊~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啊!

所以,老杯的存在功能性又上升了一些些。

 

今晚老爺侍寢,所以老木才能在這時間還清醒。
小姐睡癖不好,除了會轉圈會夜啼,還得要幫她抓癢,抓到她睡著才行,有時明明睡著了,閉著眼睛還會來拉你的手,叫妳繼續抓不要停,停了她就哭。

我真的是很奴才命,侍候這一老一小,日以繼夜。

所以,難得輪班時,我非常的珍惜這難得的夜晚時光。
看了一下廣受好評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還不錯,值得追一下。

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這是男主角不敢愛女主角的原因。這感覺,我懂。
林依晨長大了,從小女孩變成熟女了,演技愈發純熟。

 

初老症狀又發作,記不住密碼。
明明前陣子才登入,前二天要登入時又忘記新密碼了,冏。

所以,只好親自跑去分行一趟,取得新密碼一張。
唉~銀行這個小提醒,雖是很貼心,但是也很仙啊~
每隔一段時間,就提醒你網路安全的重要,要你更換密碼。

本來記得的,反而換了之後忘記了。
能不能不要換密碼,就能一直用下去啊!!!!(老人症狀之一,不喜歡改變)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進度給追上了。
蔡昌憲的角色一直讓我想起那些年中的廖該邊,感覺好像是在演廖該邊,哈~

他在裡面對李大仁說了一段很有意思的話,
「看到人家在那裡愛來愛去,心裡明明羨慕的要命,卻要裝做很賭爛,把自己搞的像人格分裂的心情,你懂嗎?」

所以,總是對很多事不順眼的人,其實內心都是空虛的。
心情好的時候,即使踩到路邊的狗屎,大概都會認為自己快要走狗屎運,黃金來也,快要發了。

 

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好冷啊。
下著細雨的冬日,就是雨都的氣味。

趕著帶sushi上治療課,在醫院與診所間趕場,開始有了疲累的感覺。
是不是該乾脆停了診所的課?
實在是沒有什麼成效,雖然早已被我定義為遊戲課,但是往來奔波其實也蠻累的,尤其是在下著雨的寒冷冬天。

 

瞎買的新玩意兒,看看到底是不是真能種花得花???

上面寫著美女櫻,希望能種得出來。

DSC049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