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的[步步]改成晚上8:00~10:00一次播二集。
最近追了一下同類劇[],目前看了十集,覺得宮比較像兒戲、鬧劇,看開心好笑逗趣的。[步步]比較偏劇情片,看了有餘韻。簡單說,就是看步步就真的想步步追,看宮則沒那麼上心,累了也不會硬撐來追戲。 

不過,宮的女主角晴川很討喜。
個人覺得,二劇相比,喜歡宮的女主角和步的男主角們。
宮的女角們比較有深度,晴川、素言、德妃都比男角們出色很多。

整個九王奪嫡像家家酒,宮的男角們,感覺爭的不是千秋與江山,而像民間爭家產一樣。
四爺的心機與城府不夠細膩與幽深,且不夠大器,格局不夠大,是劇本的關係?還是演技的關係?

以上,應該也算是私人的偏見,哈~
我還蠻喜歡宮的女主角晴川,但是就戲來說,我比較愛步步驚心唷!

 

這篇分析點評跟我想的一樣。XD
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說宮像宮庭版的流星花園了,在宮劇裡的八阿哥對晴川的態度就像道明寺對衫菜一樣,愛的直接與霸道。

不管對方是不是喜歡自己,也不管場合,就是大聲的嚷嚷,妳是我的女人,妳是我的女人。
通常,只要不是真的太討厭,最終都會有善果。美女怕纒男,大多也是被這種男生給感動(纒上)。這種感情太直接又強烈,很容易被制約。

不過,我覺得步步的男角們比宮劇的帥多了,雖然是比較老了一些些,但是有魅力多了啊! 

 

最近失眠的問題又變嚴重了,為了sushi銜接小學的事憂心仲仲。然後,一樣的一咪咪都沒有消瘦,實在從外觀上很難看出我的煩心。 >"<

四足歲,中班,看似還有一年的時間,不過因為有戶籍的問題,所以我必須要提早做準備,要趕在小學前的鑑定安置會議開始前,確定學區,完成戶口的遷徙手續。
所以,我開始要尋找「適合」sushi的學校。說「適合」是給自己信心,應該是有什麼學校能收她吧?泣~

 

心煩的時候,就看影片。
深夜食堂2在十月中已經開播了,我其實很少追即時日劇或韓劇,喜歡下檔後一次看,不喜歡慢慢等。

我喜歡這種小品型的劇本,就像會發生在我們週邊的小故事一樣。
隨著劇情看別人的人生,進入別人的生活,暫時忘卻自己的,這是我給自己心理療癒與情緒轉換和出口的方式。

所以,這些年,我看很多很多的戲劇、電影等。
這些像人生縮寫與縮影般的影集,常給我一些啟發,一些莫名的力量,讓我淡定而包容,接受命運的乖舛與挑戰,儘量以不怨天尤人的姿態。

總有貴人來,在我無助時困惑時,扶我一把,給我方向。 

 

整理換季衣服時,被我挖到這件半成品。
這個應該是某一年要織給黑美人小姐當生日禮物的毛衣。

DSC04396.JPG  

DSC04399.JPG  

然而這[某一年],應該至少超過三年以上。
這個織片到底是怎麼織出來的,我完全失憶耶,Oh My God.

看來已經完成了80%,但是我不知道剩下的20%要怎麼進行下去,只找到半成品,沒有找到織圖,連用幾號針也不知道。
怎麼會有人失憶的這麼嚴重啊?我真該去韓國當編劇。(這是笑話嗎?)

 

還有找到這一件,幸好是*完成品*,好哩佳在。哈哈~

DSC04402.JPG  

只是,小姐的臉也太臭了,感覺很不呷意的樣子。
想當年,這可是為娘的一針一線情給織出來的,而且僅此一件,絕無僅有,因為我失憶的嚴重,想不起來是怎麼織出來的了。 

誰來給我一顆還魂丹啊??!!

 

把電影版的[白夜行]看完了,日本版女主角由堀北真希擔綱,日劇版女主角是綾瀨遙,就角色的詮釋來說,我比較喜歡綾瀨遙,可能是劇本取向不同,女主角的性格設定日劇版的女角除了陰暗面之外,還加上了幾分純真與楚楚可憐的面向,在電影版中只有冷靜、冷漠和距離感。

我很想知道韓國電影版的白夜行,會怎麼拍攝與詮釋唐澤雪穗這個角色,我很喜歡孫藝珍的長相,就韓國女星來說,她的容貌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特推看她的韓劇[夏日香氣],男主角是宋承憲,俊男美女組合的偶像劇,只要劇本和取景不太差,通常都是賞心悅目的戲,再加上韓國人的演技,就連路人甲的角色都是演技派的啊!呵。

離題。
總之,我要去借韓版的白夜行回來看看。

喔,對了。
這部戲,雖然我個人感興趣,不過其實我並沒有很推薦。

很奇怪對吧?
因為,如其名[白夜行],就是沒有陽光內容的影片,書跟電影更沒有,日劇版可能還有一點溫馨和兩小無猜的互動,還有一些良知的掙扎與猶豫。

如果已經很灰色與陰鬱的人,我怕這片會強化你的黑夜,那就不好了。呵。

所以,我中間又看了一部大陸的喜劇片[人在冏途],我喜歡牛耿在裡面的一句座右銘,人間自有真情在。
真的唷,人間自有真情在。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