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hi診所又換了新的OT師,這回是很年輕的男生,才77年次,長的帥帥的。
經過一個月的磨合,目前看來還不錯,並非帥哥有優待,而是真的還不錯,呵。

前治療師也很久沒連絡了,應該過的還不錯吧!?我想。

 

在婚姻論壇巡田水時,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女人對於婚後的抱怨問題,婆家事(包含婆媳、妯娌、姑嫂等)是大宗,而男人對於婚後生活的抱怨,大多來自生活。XD

 

看了別人的家務事,內心也有很多的感觸。
同一家門,不同的立場,看同一個人,居然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不同的媳婦,同一個婆婆,兩人的評價是天差地別。
我想,我們家三個媳婦應該也有如此的現象。
 

已婚的女性,沒有子嗣,似乎很難得到認同。
有孩子的媳婦,孩子可以成為推工作的最好的擋箭牌,只要有幼嬰幼子要照顧,床前侍病這類的事,可以推的很理所當然,而那個沒有生孩子的,就會被期望或是理當的要求。
 

不同的媳婦若來談論這個過程,應該會有完全不同的解讀。
所謂的公平,就看你站在什麼樣的立場。

大媳婦眼中的惡婆婆,可能是小媳婦心中的好婆婆。
到底壞的是媳婦還是婆婆?

媳婦/女婿也是子女的延伸,一直被罵的孩子會變壞。
一個人會變壞,絕對有養成的過程,不會平白無故的變壞,除非一開始就是壞胚子。

 

要五毛給一塊

最近在y拍上買了一些白蕾絲布,打算要用在新娘娃娃的頭紗上。
因為是零碼的買,所以總共只買了一百三十幾塊錢。

收到後,發現少了一款,於是寫信去問,對方說她隔日再去公司找找再補寄。
之後又說沒有貨等等,信件往返了幾次,並感謝她少額買賣也能用心對待。

最後,對方補寄了這些給我。整個物超所值。
應該不是覺得我太難纏,才多給我這些以免我給了負評吧?!

事緩則圓。
是我在這幾年的體會,若是逮到別人的錯誤就氣呼呼的盛氣凌人,大概都不會有好的收場。

在網路上常看到得理不饒人的例子,不知道是不是現代人壓力大,所以逮到能吵架發洩情緒的機會都不放過?還是真的是大家都很有原則,不容一點的失誤?

結果還是比較重要的。

 

我的名字會旅行之再一次到紐西蘭。XD

DSC09797  

 

婚姻的事,真的沒有標準的幸福公式。
總有我覺得不怎麼樣的男人娶到好老婆,不怎樣的女人嫁到好老公,甘於為對方做一切,忍受種種不平等待遇。

這兩天在看日劇[被稱為早海的日子],其實應該叫長男的媳婦。
早海是夫姓。

優梨子出生於良好的家庭,自小受父母疼愛,人也長的漂亮,工作表現也出色,卻跟公司裡(不同部門)毫不起眼,且家境懸殊的男人戀愛了,並結婚。
同事們甚至在背後議論,真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在婚禮那一天,婆婆笑眼看著她,對她說:「妳只要做自己就好了!」
但是,從那天起,在家辛勞三十五年,侍候一家五個大男人的老媽子,突然的消失了,離家出走了,什麼也沒留下。

優梨子自告奮勇的接下照顧家人的角色,長嫂如母般的照料家人生活起居。
一個女性終於自醒,她要找回自己,而另一個則放下自我,投入次位,要成為所謂的「刺蝟太太」,永遠支持並陪伴著先生,成為男人的影。

幸福婚姻有公式嗎?
非也。

只看你遇到誰罷了!

 

落雨天,今天光坐計程車就花掉了$550 
所以,有司機老杯還是很好用滴。

每逢下雨天出門,總是搞的很狼狽,小姐不走路,又要拿傘又要揹包身上還要掛一個十幾公斤的長條型小孩,真的是#$%@

而且,連下計程車的瞬間也不願意站一下,一屁股就往溼濘地上坐下去,也不管地上是溼的還是髒的。白眼都想翻三圈了我,怒!

早療課邁入第四年了,沒想到,這樣的日子我也過了四年,都想給自己掌聲鼓勵。

妳好棒!是我自己好棒,不是小鬼。

 

去拍了大頭照,為了sushi的學籍孟母三遷,身份證也得要跟著換。
去領了照片後,一驚,媽啊~好像我媽啊!

x美人說了這件事,我說:「我發現我的大頭照跟我媽的遺照好像唷!」
她說:「那麼像哦?妳不會是想媽媽了吧??」
我想了一下說:「我想到了,下次見到我哥時要叫他跪下,見妹如見母。哈))))
她:「.......................

日子過的飛快,轉眼間,我都要接近我媽逝世的年紀了。
其實還有十年。只是,她放了年輕一點的照片當遺像。

那我要保存一張年輕的照片才行!XD

 

最近的一些NG事件,讓我想起一些原本不經意的事。

N年前,有一次涼跟我去逛家樂福。
有個試吃活動,有一個太太/媽媽/小姐(?!)過來招呼試吃,我沒理她。直直往前走,因為我並不想吃,就沒有搭理她。

然後,涼一直頻回頭,問:「阿計,妳認識那個人嗎?」
「不認識啊,怎麼了?」老實說我連"正眼"瞧都沒有,因為我就不需要啊。
涼說:「她一直在瞪妳耶!」

噗~

結怨,原來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完全不以為意的事,原來有這麼大的殺傷力,所以日劇的推理劇裡,最後的動機,常是在毫不起眼處。

以前不明白。
這些年有點懂了。

也許她是鼓起勇氣二度就業的女性,好不容易再踏入職場,滿心期待與戰戰競競,這一天可能是她的首發。結果,遇到一個「正眼」都不瞧她,就直直走根本不停下來的消費者,她好受傷,再來的情緒就是好憤怒。

我不記得她的臉,但是她搞不好到現在,若在路上遇到我還會瞪我勒。噗~

所以,不要以為你/妳沒有與人結怨。
真的list出來,可能連自己都會嚇到,蛤~這樣也得罪人了唷! @@"

 

選日不如撞日,順手查了一下,今天剛好適合移徙,真是太剛好了。
孟母三遷,遷去老師家,哈~
身為老木後,為了孩子的事,都很厚臉皮,找不到人可以寄學區,只好硬著頭皮厚臉皮的跟老師開口,老師也很爽快的答應了。啊~大感激啊!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合掌跪)

寄戶注意事項:(筆記)
一、未成年子女,需取得另一方的同意書始得辦理遷戶。
二、記得同時辦理同址分戶,取得獨立的戶口名簿,才不會將對方的家庭個資也曝露。(需要提出最近一期的房屋稅繳稅完稅單或房屋的所有權狀正本查驗,二擇一)

 

被稱作早海的日子,完食。
典型的家庭日劇,總有那麼一個人,充滿陽光與包容心,耐心的處理各種瑣碎的事與解決每個人的問題,漸漸的感染與影響週邊的成員,然後大家一起邁向大光明的勵志故事。
在這部裡,這樣的角色是長媳,優梨子。

我喜歡這類的劇,看完覺得暖暖的,向日葵一般的人,很棒。

十一月底了,轉眼到了年底,今年應該看超過一百部戲了,電視迷啊我。哈~
看電影和戲劇大概是我最大的休閒娛樂。

 

這一集的新聞挖哇哇很值得收看。
[夫妻間冷戰真要命] 來賓:賴芳玉、黃越綏、賴佩霞、許常德


「咀巴說出來的話創造我們的命運,我們命運爛的話,這張咀巴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這是來賓賴佩霞說的話。我心有所感。

目前的她婚姻幸福美滿,前一次的挫敗婚姻中讓她走入靈修學習心理,回顧過去,讓自己修復與提升。

不過,我也覺得,對象很重要。
即使是現在成熟的她再回頭去和第一任丈夫相處,也不見得能有圓滿。(她的前夫也是藝人吳玟萱的前夫)

只是,口不出惡言,說好話,可以讓關係比較融洽,伸手不打笑臉人,在任何關係中都適用。
不出惡言,結怨少,自然比較容易生活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