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丹薩3.jpg 

 

[劇情簡介]

這部由李察吉爾與黛安蓮恩主演的浪漫愛情電影,改編自《瓶中信》、《手札情緣》作者Nicholas Sparks同名著作,講述兩個已婚男女在生活走到極端困境時,相遇所燃燒出火花的故事。

安芮亞威利(黛安蓮恩飾)是一位己婚婦女,面對任性離家又想回頭的丈夫與疏離她的小女兒,她感到力不從心,生活陷入一團混亂,正因思考婚姻是否該告終而不知所措。

迫切需要寧靜的她,在周末來到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沿海小鎮羅丹薩,為朋友照顧旅館,同時堪稱近年最大的風暴也來到小鎮。

旅館唯一的房客保羅弗蘭納醫生(李察吉爾飾)在這時抵達;但保羅來這裡渡過周末並不是為了逃避現實,而是為了面對自己的良心危機。

如今,在暴風雨籠罩之下,兩人接近彼此尋求慰藉;就在這個神奇的周末,激起了一段浪漫的火花,改變了他們的一生,也讓他們畢生難忘……。(資料來源)


 

 羅丹薩a.jpg 

 

[觀後感] 

李察吉爾和黛安蓮恩都是我非常喜愛的演員,繼《出軌》之後又看兩人同台演出,真的很適合演夫妻的螢幕夫妻檔。 

出軌中兩人飾演一對恩愛的中產階級夫妻,有個可愛的兒子、一隻狗、一棟還不錯的郊區別墅,李察吉爾是個好丈夫,在長時間的婚姻關係裡,他體貼、溫柔、還不時的會製造小浪漫,和妻子共浴、送小禮物和她聊天,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幾近完美的老公,妻子還是外遇了,被浪漫不羈的年輕男子給吸引,從肉體進而發展到精神上的外遇。

 

和女性友人一起去看這部電影時,我們都已在婚姻狀態中,當走出戲院後,不約而同的想著,這麼好的男人居然還外遇,真是頭殼壞去。 

是啊!結婚多年,老公還會邀妻子「共浴」的夫妻有多少?有多少夫妻其實已經很少聊天,除了孩子的事、公式化的話題,如:今天晚餐吃什麼?這個月電費很貴、什麼時候要回去看爸媽………這些之外,很少談彼此。

 

可是,現實是,再好的生活,一樣會陷入單調、重覆、乏味的問題。所以,擁有美滿家庭的女人還是外遇了。生活中也很常見被妻子照顧的很好的男人,一樣也外遇了,就像《羅丹薩的夜晚》裡女主角的先生。

 

但,好像也不是壞事,若不是因為先生的這一段外遇,安琪也不會有機會幫朋友照顧旅館,因而邂逅了男主角,發展出另一段深刻的中年之愛。 

兩個在生活中面對不同困難的失意人,在擁有海灣美景的小鎮旅館相遇,短暫的四天三夜,有點類似麥迪遜之橋,結局兩人終究沒有在一起。

 

雖然結局不完美,但我喜歡《羅丹薩的夜晚》更甚《出軌》,經過了幾年李察吉爾的頭髮更白了,但還是好帥,那些神韻不因年紀而稍減魅力,而黛安蓮恩就有點差別了,嗚,這就是男女有別啊,歲月對女性還是比較殘忍的。 

比想像中好看。

 

HBO重播時段   1/21 21:00  1/28 1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