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想吃牛肉麵,住家附近的牛肉麵用的都是牛腱部位,切成片狀。

但我個人喜歡的是牛腩,切丁狀的牛肉麵,但是大多的牛肉麵都是牛腱,除非是牛腩飯,否則很少見用牛腩來做牛肉麵的,為什麼啊?像我這樣的顧客真的不多嗎?

 

很想吃,買不到,只好自己來做。

參考了朵拉家的紅燒牛肉,但我很想吃蕃茄燉牛肉,所以我又加了一顆的牛蕃茄。

 

香料部份,也省略。

材料很簡單,牛肉、牛蕃茄、紅蘿蔔、白蘿蔔。(滾刀塊)

 

切成大丁狀的牛肉兩面稍煎一下,就和其它食材一起放入砂鍋燉煮。再加入一小片薑片,和上回買麥當勞時剩下的蕃茄醬包,擠一包入鍋。 

通常這種速食店拿回來的小醬包我都會留著,煮菜時很好用,麥克雞塊的糖醋醬也很好用,魚片煎一煎再放入糖醋醬再燒一下就很好吃啦!

 

調味比例,隨喜。(醬油、蠔油、冰糖、米酒、蕃茄醬、水)

我很少規規矩矩的用量匙或量杯,這也是我對做糕點比較沒興趣的原因,比例要精準的料理不太適合我。 

平常有些事佷龜毛,倒是對於料理的事很「隨和」,噗~哈哈哈。

 

燉了一小時之後,發現牛肉還沒爛,所以又文火再燉了一小時,二個小時後,紅、白蘿蔔已經軟爛,牛肉還不到我想要的程度,因為還要考慮到sushi的咀嚼能力,所以又繼續燉了四十分鐘。

 

二個小時四十分鐘,終於燉出了我想要的蕃茄燉牛肉。

下一包超市買回來的日本讚歧刀削麵與青花椰菜水煮,再舖上做剛燉好的牛肉,就是一碗美味可口的牛肉乾麵啊~

 

GF1拍一張(牛肉煎太久,

P1040647.JPG

 

新歡sony wx5也來一張(最近很喜歡它,CP值很高的隨身機)

DSC00056.JPG  

 

雖然標題叫[輕鬆煮],但是就時間而言其實不輕鬆,過程倒不複雜。決定要去buy一個悶燒鍋回家,顧爐火比做菜的本身更麻煩啊! 

主婦當了好幾年,居然沒有悶燒鍋或快鍋,實在是………

 

 

三樂事暖暖熱敷墊(MHP710) 鍋寶經典不沾平底鍋+多功能湯鍋組EO-UFC242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