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拉家看來的,自己種豆芽菜。
看起來好像蠻簡單,夏天五日,冬天七日,每天換3~4次水就可以了。

然後不要照到陽光或日光燈,放置在陰暗處即可。
我想原理大概是怕行光合作用後,葉子轉綠,有了葉綠素後就會偏苦。

[泡水中]

P1030948.JPG  

 

總之,我就跟著照做了,只是我換水的時間沒有很照規矩,常忘記,還好沒有被我種到發霉或枯萎,還大爆盆,哈~ 

但是,豆芽不太肥美就是了。

 

米爹看了我的豆芽寶寶成果照後說的第一句話是:「太瘦了吧?」

噗~哈哈哈。

 

話說,我這人啊,除了養自己會胖之外,養的小孩是瘦的,連種的豆芽菜也都是瘦的。

 

我沒有完全按照網路上的,還算幾公克什麼的,我用一個十公分見方的小盆,把綠豆平舖在底層,沒想到這樣就種出大爆盆的豆芽菜,收成時讓我頗為驚訝又驚喜啊!

 

P1040295.JPG 

P1040291.JPG 

P1040292.JPG 

 

下次,綠豆的量要放少一點才是,還有一定要按時換水,看能不能種出肥肥胖胖的豆芽菜, 第一次能有這種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啊!(開心開心)

P1040294.JPG 

 

收成後,當晚就馬上煮個壽喜鍋,加入自己種的豆芽菜,真的好美味、健康又營養呢,sushi小姐很捧場,吃光光哩!

P10402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