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齡前幼兒肢體劇場《奌奌子》

幾歲開始的小朋友可以成為劇場稱職的小觀眾呢?擔心幼童沒有足夠的專注力,或無法理解故事的訊息,多是父母們裹足不前的理由。 

近年來專為學齡前幼兒編寫製作的劇場演出逐漸在各國開展,幼兒劇場的特色是從環境到演出內容都是為了幼齡的孩子所設計。可以盤坐在地上,可以近距離地看到表演者,可以在有些緊張時一回頭就得到擁抱。內容上也多取材於幼童日常生活的經驗與感受,例如對明暗的感受,身邊物件的聲響,逐漸萌芽的各種情緒等等。

「不想睡遊戲社」的緣起是希望為小小觀眾製作專屬他們的劇場。和坊間故事屋不同處在於,他們認為正式的演出是極其重要的,「正式」的意義不在於演員的資歷或舞台技術層次,而是演出進行中,它和孩子們之間存在的客觀距離。讓演員的專注狀態能夠引動孩子的視線與情緒,也留給幼童足夠的空間來回饋他們的感受

        遊戲是幼兒最自然的學習方式,透過遊戲來探索動作的發展,增進對自己身體、空間、時間及方向等意識認知。《奌奌子》這齣戲的發想便是來自於幼兒與自己身體的遊戲,從嬰兒時期啃咬手指與腳丫,怎麼爬,怎麼動,每天和自己身體的交遇就讓不同階段的娃娃們總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忙個沒完。《奌奌子》藉由肢體與音樂來展現身體的奧妙與各種滑稽想像,帶給小小孩們一個充滿動能和樂趣的遊戲世界。

此外,在表演空間的營造上也刻意捨棄傳統劇場,劇團特地選擇了開放性的挑高空間,改搭配有趣的帳篷式設計,在漂浮空中的朵朵白雲底下,是《奌奌子》的秘密基地。整場演出限定觀眾數量,確保親密的觀賞距離與感受,讓所有的小小孩在父母溫柔的擁抱與耳語中,放大所有的感官觸角,期待為學齡前幼兒帶來有趣且富創造性的劇場經驗。 

劇場工作人員特別提醒現場設有創作互動區,建議家長們可以提前30分鐘入場,讓小寶貝們在等待開演的同時先透過創作遊戲,熟悉表演環境與工作人員。

《奌奌子》演出資訊: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32號(長青蒙特梭利幼兒園7樓)
建議年齡:學齡前
活動網址:http://where2gopapa.com/dotdotbaby

 

另外,點點子也有幾場公益場次,特別為學齡前的特幼生免費開放,歡迎家有特殊生的小朋友也能一同來參觀劇場表演,讓孩子也能在肢體律動中得到快樂的學習。

現在還有6/27 11:00或是7/4 14:30兩場可以選擇。 

有需要的家長、老師歡迎帶小朋友來參加,麻煩請先與佩君連繫確定場次。

聯絡方式是 0938915631 2701-1878 ext 123

 

場次與人數有限,機會難得,請爸媽們把握機會喔!

 

戲劇演出的相關訊息http://where2gopapa.com/dotdotbaby

宣傳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KXRCW1nJWY

花絮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55915214437788.117373.282287738467204&type=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點子 肢體劇場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