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人家的部落格圖片會輪播,覺得這方式真好,很有新意,即使沒有新文,部落格也好像一直在更新。 

自己不會改就上網搜尋一下,果然有熱心人士分享,所以就copy了語法,照著試做看看,還蠻成功的,只要注意圖片的尺寸就沒什麼問題了。

 

以下,是我參考的網站。

css問題請到該網站詢問,我只是純記錄,以免日後自己要改時又忘了當初去哪裡找的。冏

banner隨機播放 

更改樣式版頭圖片、查看照片正確網址

 

個人筆記:

1.製作符合版頭尺寸的相片3~5張。我用的是1000x340

2.上傳照片,確認圖片網址。

3.css,刪掉background:url(http://.......); 這一整行

4.copy語法貼至部落格描述。

語法:

<script>
var banner= new Array()
banner[0]="
圖片1 "
banner[1]="
圖片2"
banner[2]="
圖片3"

banner[3]="圖片4"
banner[4]="
圖片5 "

var random=Math.floor(banner.length*Math.random());
document.write("<style>");
document.write("#banner  {");
document.write(' background:url("' + banner[random] + '") no-repeat center;');
document.write(" }");
document.write("</style>");
</script>
 

 

純分享與記錄,css問題我沒辦法回答,因為我不會。冏

就是依樣畫葫蘆,套用別人成功的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nner隨機播放 照片輪播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