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五時就會來這個克難式的書架上搬書。

DSC07677


火星小孩把書當玩具,先是一本本的抽出來 ,然後拿到桌上去排好,排成她要的順序,規則與邏輯是什麼?依大小?依厚薄?難道是依類別?那就是神童了。 XD
總之,我也不知道她是依照什麼?她有自己的規則就是了,將書本排排陳列。

DSC07680

 

每次,我幾乎都是讓她玩夠了,再一本本的收回去,一直在當老媽子。這回,我決定記錄下她的行跡,哈~

在拍照的同時,自己都笑了,我怎麼會買這本 [我的第一本親子英文]?現在來看,簡直就是天方夜譚,sushi目前仍是完全沒有口語的孩子,我居然已經想到親子英文了?做父母的總是期待的太高太遠,我一定要笑一下自己,哈哈哈~
現在我只期待她能說話,能簡單的表達自己的意思,我就要放煙火了,真的!

DSC07682

 

讓孩子的大腦動起來。洪蘭的書比較像教科書,但是對我還蠻受用。

DSC07683

 

居然還買了這個 [0~7歲自閉兒的教養] 其實sushi並非自閉症,只是沒有專門為她的症所寫的書,所以我只好廣義的觸類旁通,對於她的固著行為、情緒問題,參考一下自閉症的書。

DSC07684

 

信誼的你的x歲孩子,1~4歲我都有,sushi的參考範圍很廣,有些落在2歲有些落在3歲,也有些我根本查不到,無所適從。
當媽媽的原來要讀這麼多書?我還以為離開校園後我就可以擺脫教科書了,結果散文式的教養書都不太適合sushi,只能往偏理論與醫學的方向找,好像又重回讀書的時光,重拾教科書,啊~

DSC07685

 

腦內乾坤,這本是朋友送的。
因為sushi的關係,看了一堆跟「腦」有關的書,這本是洪蘭翻譯的,由大腦的構造去解讀與探討男女大不同,從幼兒到童年到成人,男女有別先天想法上的差異。雖然是歸在生命科學類,但是我覺得這本書應該對同時育有男女生小孩的家長很受用,不同的性別,教養方式不一樣,從大腦的結構來分析,很科學且實際。

DSC07691

 

從書架上搬出來這麼多本,結果真正受她青睞的,拿到身邊去閱讀的,是信誼的你的1歲孩子跟你的2歲孩子。

火星小孩是在暗示我,給我訊息說,媽咪啊~妳要參考這兩本啦!

DSC07698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