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紅了、草莓紅了就是冬季到了。
看到荔枝、芒果就想到夏天,而柑橘、草莓就想到冬天,這種季節分明的水果讓人很容易與時節產生聯想。

 

元旦返鄉時,跟2H一家去採草莓,原以為要遠征到苗栗,原來在南投國姓鄉也有草莓園,且道路兩旁就有好幾家,一整片的草莓園很壯觀。
且只要一離開北部天氣就好好,簡直就像夏天一樣了,有溫暖的太陽,即使在空曠的草莓園也覺得一點都不冷呢! 
 

全景圖

DSC05395.JPG


DSC05363.JPG  

 

隨機挑選了一家,停好車就進去。(應該是隨機吧?我們傻傻跟著走就是了,呵)

先換上工作鞋(雨鞋)後就可以進草莓園,如果不想換的話應該也可以,只要不怕鞋子弄髒的話,因為草莓園中的溝道是溼濘地,不小心走還有可能會滑倒。

DSC05381.JPG  

 

園方會給你紙盒和小剪刀,裝備齊全後就可以下田去了,呵。

不過sushi小姐沒有睡到自然醒,所以正在起床氣中,不肯下田去,整隻在鬧彆扭一直要回車上去,所以H先生只好專職照顧她,麻麻我自己下田去。 

小詩妹跟媽媽快樂的一起穿上工作鞋採草莓,媽媽一邊教她怎麼挑選成熟的草莓,一邊教她如何使用剪刀,好一幅親子共樂圖啊~我也好想要有這種歡樂的出遊畫面,怎奈我家還真是鮮少出現這種歡樂親子照。淚~ T.T

DSC05364.JPG  

DSC05369.JPG  

 

還好,我獨樂樂的本領頗高,我自己下田採草莓自己拍照,也玩的不亦樂乎,是不是真的很會自娛啊?!哈~

 

這是我第二次採草莓,上一次是N年前去苗栗大湖,可能是季節的尾聲所以不像這次看到這麼多結實累累的成熟草莓,有些還真是碩果,好巨大的一顆。色澤飽滿、鮮紅,看起來就很可口,有點邊摘邊流口水的感覺,呵。

DSC05367.JPG  

 

DSC05371.JPG   


開花、結果、由白轉紅,最後熟成。剛好這三顆表現出草莓的熟成史耶!
我很喜歡這張草莓圖,命名叫草莓的成長史,哈~ 

DSC05386.JPG  


遠方山嵐雲霧飄渺如仙境,山腳下是一望無際的草莓園,略涼的氣溫中和著空氣中的清淡草莓香,整個讓人心情大好啊!

DSC05378.JPG  

    

如果小孩沒有鬧情緒的話,應該開心指數會更高。

DSC05361.JPG  

 

跟草莓人偶合拍,可以感覺出小姐一臉的"仙仙"吧?

DSC05396.JPG  


這一隻小孩就相對的happy很多。

只是為什麼都會有別人的屁股入鏡呢?

DSC05399.JPG  


冬天採草莓,很幸福的唷~
最後採了這麼一大箱,一斤180的樣子。(若沒記錯的話) 

DSC05390.JPG   

 

[相關報導] 南投國姓 採草莓 賞梅花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