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綿綿細雨中開啟了戶外教學的序幕。

一早起床心情不太美麗,坐上遊覽車時仍是一臉奧嘟嘟,老師來逗她,摸她的頭,她生氣的皺起眉頭並啊啊的叫了二聲以示不耐煩,呵。

DSC04536.JPG  

 

第一站來到,防災科學教育館

位於台北內湖,是台灣第一座可以實際操作與體驗的防災教育館。

除了展示各年代的消防設備演進之外,也提供了地震、煙霧災害等模擬體驗,讓民眾對於災害防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DSC04610.JPG  

DSC04615.JPG  

DSC04592.JPG   

各式的消防制服

DSC04590.JPG  


好奇寶寶,東張西望

DSC04588.JPG  

叫她站好拍照就哭了,真的是沒辦法照正面的小孩啊~

DSC04596.JPG  


消防鐘

DSC04559.JPG  


館內有專門的導覽員會隨行解說。

除了圖片、模型的展示,如911大地震、日本311海嘯地震,還有影片的導覽,跟實地地震屋的體驗。

DSC04539.JPG  

 

導覽解說中。 

DSC04544.JPG  

DSC04548.JPG  

影片看的好認真。

DSC04554.JPG  

DSC04549.JPG  

 

聽完解說後,就進行地震屋體驗,很特別的經驗,還要穿上特製的防護衣、帽才能進行體驗。

天搖地動的,真的很可怕。

DSC04552.JPG  

 

煙霧災害防治導覽。

火災中,嗆傷是最主要造成傷亡的原因之一。

DSC04560.JPG  


在看完影片的介紹後導覽員會跟小朋友互動,進行煙霧災害防治的小小Q&A,然後就會進行濃煙實境體驗。 

這個體驗很有意思,真的很像實境秀,進入一個濃煙密怖的空間,然後沿著牆壁摀口、弓身、快步,彎彎曲曲的繞行逃生。 

 

看影片,電器使用安全需知,是卡通版。這個應該是專為小朋友製作的版本。

DSC04567.JPG  

DSC04573.JPG  

DSC04581.JPG  

 

最後,在兒童防災教室裡休息等車。sushi在這裡整隻大解放,在地板上滾來滾去的。這裡也有一些兒童遊戲車,當然也都是消防車相關的造型,還蠻可愛的,小朋友也玩的不亦樂乎。

DSC04605.JPG  

DSC04598.JPG  

DSC04620.JPG  

 

上網查了一下,館內設施共有十六項,大概會隨著年齡不同,而進行不同的體驗。 

 「防災科學教育館」內的設施分別為入館介紹區、兒童防災教室、Q&A綜合評價區、居家防火示範區、通報訓練區、風雨體驗區、居家鐵窗示範區、緊急救護訓練教室、地震體驗室、緩降機訓練區、滅火訓練區、煙霧體驗室、科技防災專區、高運量自走式安全梯、多媒體教室,總共十六個設施。


中午安排小朋友吃麥當勞,之後就去木柵動物園,可惜天公不作美,雨仍是一直綿綿密密的下著。

DSC04626.JPG  

 

Sushi不太願意走,再加上也不太想穿雨衣,後來老師看我搞不定她,就出手相救。果然就是比較會聽老師的,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泣~  

僵持之下,只好妥協,穿雨衣但不戴帽,願意讓老師牽著走,但是老木我得要像偵探狗仔一樣尾隨跟拍,不能讓小姐發現,不然馬上就一屁股坐在地上耍頼不自己走路。 

看著小人兒的背影,麻瑪我都要分不清臉上是雨還是淚。好棒啊!自己走走路唷。

DSC04632.JPG  

 

坐上遊園車到上面的兩樓動物爬行館,看見陸龜sushi很開心,看見蛇也不怕。

DSC04643.JPG  

DSC04645.JPG  


爬上陸龜模型照相。本來只是叫她站在旁邊摸龜腳就好,結果就往上爬,還躺了個貴妃姿勢。呵。  

DSC04651.JPG  

DSC04653.JPG  

 

戶外教學,結束。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