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42.JPG 

 

在甜米那裡看到《媽媽的罪惡感》這篇文,真的是想大聲疾呼說寫的太好了,完全說出我的心聲啊! 

因為昨天我才帶著sushi從一家日式料理店落荒而逃。

 

為什麼用落荒而逃形容呢?

就是,想吃的東西還沒吃完就草草付帳趕快離開現場,因為店家、其它客人都眾目睽睽的望向我們母女,雖然店家不好意思趕客人,但我一起身付帳,那眼神彷彿也在說著:「妳早該這麼做!」 

因為小姐吵鬧不休,音貝之大壓過現場所有的聲音,我又控制不了她的情緒,只好作罷,帶她離開現場,以免壞了其它客人用餐的氣氛與寧靜。

 

唉~我什麼時候才能好好的享用一頓美味的晚餐啊?

 

不帶孩子一起,有罪惡感,帶著孩子就是會發生這種事,尤其sushi是一個特別的孩子,有時真的會想問,這孩子是為了毀滅我而出生的嗎?嗚嗚。 

為什麼為娘的難得吃一頓好料的,就不能乖巧的、安靜的甚至是昏睡個半個小時也好,等我吃完再發作也不遲。(好壞心的娘,又有罪惡感了!)

 

每次去吃飯總是搞的很狼狽,明明是西餐廳吃的速度像快餐,因為要輪流吃,有時老爹二口併一口的先吃,有時我囫圇吞棗的吃,二個大人搞不定一個起番的小鬼,情緒一來真的是控制不了。 

偶爾單獨跟朋友聚餐心裡總是掛念著孩子,把孩子交給老爹一人照顧也有罪惡感,老爹出國開會我也會心裡不平衡,為什麼他可以一人去逍遙?分明人家就是公事又不是去玩的,整個心態搞的好扭曲,因為一個人應付孩子真的壓力好大好緊張。嗚~

 

小家庭,沒有多餘人力可幫忙,所以走到哪都要帶著孩子,幾乎沒有一點喘息的空間,所以當sushi可以去上幼稚園時,媽咪我的內心快樂的簡直要灑花啊!

終於,可以有點自己的時間了吧,去廚房或陽台時再也不用那麼緊張小孩不在自己視線內。可是,這點小小的快樂又同時呼喚了我內心的罪惡感。

 

當媽的怎麼能這麼想呢?是吧?

所以當這個念頭閃過時,我又有罪惡感了。當媽媽的怎麼那麼容易有罪惡感啊???是我太神經質太敏感嗎??所以,當看到其它人原來也有「媽媽的罪惡感」的困擾時,哇~突然發現原來罪惡感這層阿鼻地嶽也是有很多人的啊!哈~ 

 

以前的女人到底是怎麼拉拔一群孩子長大的?我好佩服。

一個孩子搞的我天翻地覆,為什麼以前的女人可以一手搞定四、五個孩子?

 

後來想想可能跟大家族也有關係,不見得和睦相處,但至少還是會彼此照應,再加上那年代的孩子大多是「野放」,聞到飯菜香就會自動回巢的,或者卡通時間就會自動歸位。

 

我也好想要有人手幫忙,至少在我忙時幫我看一下孩子,最好還有清潔能力那就最好不過了,哈~

 

Sushi的情況並不適合請保姆,再加上也請不起清潔阿姨。只好,孩子、家事、瑣事全部都要靠自己搞定(先生有時會幫忙啦!),最好的人力支援大概就是長輩了,但是想想還是算了,我還想圖個耳根清淨,雖然小人常把我搞毛,但是還是只有我唸她的份,真的被搞到「風火著」時還能打二下白嫰小屁股,吼二句出氣。 

若是長輩(婆婆)的話,豈能吼二句跟打屁股,沒被抓去關也不容於社會吧!所以,還是認命的自己當7-11,全年無休提供各種服務,保姆、灑掃、烹調、還要兼秘書,隨時提醒老爹應辦事項。

 

當媽媽真的好累,尤其是忙錄了一天,自己也已經呈現透支狀態,又搞不定鬧情緒的孩子時,那種沮喪又疲累的感覺真的好憂鬱,曾在路上抓著哭鬧不休的sushi幼小的肩膀,對著她說:「不要再哭了好不好?媽咪也好想哭好想哭。」

以前兼二份差都沒這麼累,可是有了孩子後的快樂又是無法言喻的。

即使是像sushi這樣的孩子,還是常帶給我們幸福的感覺,幽微的片刻幸福就能一掃這些疲累。只是水深火熱啊,一下天堂一下地嶽的。

 

所以,媽媽們要懂得偷閒,其實每個媽媽們都是厲害的時間管理者,要不然只有一雙手二條腿、24小時,怎能處理得了那麼多瑣碎的事?同步的進行、分配輕重緩急,精準掌握時間,這些都是媽媽們的特長,不知道履歷表上能不能這麼寫就是了,哈~ 

 

Panasonic GF2+14-42變焦鏡組(公司貨)National Geographic Africa 非洲系列NG A2210 中型背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