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啟程,一直在拖。
老的小的都還在睡,完全不想叫醒他們,哈~
不愛回家媳婦排行榜,如果有這東西的話,我要去角逐。嘻。

猜猜這回要唸什麼?
上次唸了,要燉補給H吃、要每天給H吃白蘭氏雞精、要帶sushi去看喉嚨是不是有長東西,不然怎麼一直都不會講話……主要就這三個重點,再往旁邊延伸。

十年了,我一直都不是個會頂咀的媳婦。
頂咀其實不難,只怕對方受不住。

芷妍和奶奶兩人在廚房裡,芷妍用撒嬌的口吻對奶奶說:「奶奶,一直被罵不被疼愛的孩子會變壞哦!妳都只疼小俊的媽媽(敏恩),罵我罵那麼兇。妳一直說敏恩這裡好、那裡好,這樣一直被比較,我會討厭小俊媽媽的,奶奶妳想變成這樣嗎?而且以後爺爺奶奶也是要由我來奉養的啊!」

奶奶說:「妳這是在威脅我是不是啊!?」
然後芷妍吐了舌頭頑皮的笑了笑,奶奶也笑了。

兩代之間漸漸的化解了許多的衝突,主要是因為芷妍的成熟,她理智且幽默的處理了和長輩之間的問題。

她就事論事,不情緒化的處理問題。
恰好她的老公允植是感性的男人,他知道老婆受了委屈,所以他自願當沙包,請芷妍把氣都發洩在他身上。
也因此,芷妍才能拋開生氣與委屈的情緒,理性的來解決問題。她生氣時,真的大罵允植甚至還揍了他的肚子,看的我一直笑。

老公在女人的戰爭裡,不論是婆媳或是妯娌關係都扮演了很重要的關鍵角色。如果你逃避,或者不給老婆一點力量,那她就只好用女人的本能來解決與處理問題,那就是情緒化。

一旦紛爭變成情緒化,簡單的問題也會滾成雪球。

我跟H先生說,如果他能讓我揍他肚子的話,應該婆媳問題會少一點。哈~
但是,他要讓我揍他嗎?
當然不要。

所以,十年媳婦,我這種個性居然沒頂過咀,真的是靠修養來的,哈~
不過,愈來有愈忍不住的趨勢,畢竟我也老了,她又更老了,更會碎碎唸。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