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部落格中看到好多人拍了美美的櫻花照,讓我也忍不住吵著要去追櫻。

228三天連假時計劃去三芝賞櫻,沒想到往淡水的公路整個大塞車,且霧色好濃,幾乎看不見淡水河對岸的房子,我一度以為是不是哪裡失火了,冏。結果,只是大霧。

 

今日的伴遊,看得出來嗎?
這隻是豬,麥當勞多啦A夢的偽豬造型好妙啊~哈

DSC00805.JPG

DSC00822.JPG 

 

在沒有GPS的導航下,果然就是沒找到著名的櫻木花道,殘念,嗚。
H先生一直吵著要買,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找不到,用這招逼的我不得不答應他這樣嗎?呵。 


找到三芝名人文物館時,都已經過了開館時間,已經休館了,只剩旁邊的咖啡廳還在營業著。
天氣雖冷,但日照已變長,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沿著停車場有一些稀稀落落的山櫻花,往福德水車那裡走,就有一排的櫻花樹,若是整排都盛開的話,應該會十分的漂亮,只可惜只有一株盛開,且有點距離,並不是那麼親近的感覺,離我想像中的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情境還有一大段距離啊!

 

DSC00827.JPG

DSC00824.JPG  

DSC00829.JPG
 

在廣場前鑽來鑽去,玩的不亦樂乎。

DSC00858.JPG 

DSC00850.jpg 

DSC00842.JPG  

DSC00874.JPG 

 

櫻花是看到了,數不大就不夠美,花就是無法一枝獨秀。

但是呢,夕陽就不一樣了。 

一輪明月太陽,夕陽斜照的景色,完全一掃我塞車又沒看到櫻花林道的遺憾。

 

DSC00838.JPG 

 

趁天色未暗,帶著sushi去看水車,小妮子對水車不好奇,反倒是對地上的小石頭很好奇,一直在撿石頭,很愛撿東西啊這小孩。

 

遊客中心前的水車

DSC00875.JPG  


福德水車

 DSC00906.JPG

DSC00911.JPG 

DSC00917.jpg 

DSC00920.JPG 


三芝這一帶有好幾處的水車公園,記得在邊界驛站的對面也有一個水車公園,不過福德水車規模最大,所以站太近的話,會被噴溼的啊,呵。看著水力帶動水車運轉,這種週而復始的循環,很容易讓人看著看著就放空呆住了。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這樣?我好像還蠻容易被重覆的、機械化的東西給制約,哈~

 

橋的另一端有間民宿,地點很清幽,現在是櫻花旺季,生意應該還不錯吧?若是早晨打開窗就可以看見盛開的櫻花,就太美好了。

DSC00898.JPG 

DSC00890.JPG 

 

這一整排若櫻花盛開的話,應該很漂亮。但,到底什麼時期才能「全開」呢?

DSC00888.JPG 

 

 

八重櫻 
八重櫻又稱牡丹櫻,原產日本,花朵大,其花瓣多重,經常數朵一起綻放,花重瓣15枚,顏色為桃紅色居多。

吉野櫻 
日本最常見的櫻花品種,也是最典型的櫻花圖案,花瓣為單瓣的花形,花期在3-4月,有雪白和粉紅兩種花色。

山櫻花
別名緋寒櫻、山櫻桃,盛花期1月下旬至2月下旬。山櫻花盛開時,花朵向下開像鈴鐺一般。花謝以後結成的櫻桃果可以吃。(資料來源


買基金坐擁雙薪 A-DATA  威剛 SH02 2.5吋 500G 花漾粉彩行動硬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