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跟學生聚餐後才知道的一家餐廳。
在來之前,我一直以為是「小而美」,心想這家川菜館是早上賣早餐,晚上賣川菜這樣嗎?

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我一整個錯很大,是「小峨嵋」啦!真奇怪,為什麼我腦海裡完全沒有浮現峨嵋這二個字,直覺就是小而美,哈哈哈。

 

這應該是間歷史悠久的老店,從店內的擺設、桌椅,甚至服務生都是古早味,呵。
大娘點菜很俐落,沒什麼廢話,也不會一直促銷,最好笑的是還會阻止客人點太多。 

餐廳外觀看似普通,東西卻意外的好吃,在這裡吃到避風塘中卷,很特別。
價位我個人覺得算經濟實惠,比海產店便宜又比熱炒店貴些。
二仟塊就可以吃到一桌很豐盛的料理。

  

在聚餐之後,我們一家三口又陸續去吃了二次。

第一次點太多,結果吃不完打包回家吃,第二次去我才點了一盤蔥爆牛肉、什錦火鍋、三杯雞,還在翻菜單,大娘就急著把我打斷,說:「夠了夠了,你們這樣就夠了,吃不夠再點。」然後就把菜單收走了。 

我和H兩人互看了一下,忍不住笑了,太可愛了吧!
H先生還笑著附和說:「不是我不給妳點的哦!」

 

蔥爆牛肉(可指定不加辣)

DSC00697.JPG  

 

什錦火鍋(什麼都有,海鮮、肉片、火鍋餃等)

DSC00700.JPG 

 

三杯雞(吃了幾塊才想到還沒拍照,我真的很不適合寫美食

DSC00702.JPG 

 

不久,隔壁桌來了四個大人一個已經睡著的小小孩,我又聽到剛才大娘的那番話:「夠了夠了,你們這樣就夠了,吃不夠再點。」
太逗趣了吧,這家店,份量足不怕你吃不飽,只怕你吃太撐,萬一吃不完又不打包很浪費食物。

 

果然,只點了三道菜的我們,也沒有吃光光。
H忍不住的說,大娘好有遠見。 

哈~ 

 

喂~不要顧著吃,要記得餵我啊!!!

DSC00696.JPG  

 

來了幾次,每次都是六點半不到就客滿,沒有一次例外,店內位置不是太多,常有人在外頭排隊,生意很好,也可外帶外送。

 

小峨嵋川菜館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58
TEL: 02-24243048


Kaloo Liberty Rabbit 可愛兔兔造型玩偶 (碎花圖案-大) 【神奇收納】隨身袋中袋組(大中小三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