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
大作戰

身上的水疱已經到達觸目驚心的地步。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讓孩子住院?
H商量了一下後,取得共識,若活動力、食慾都沒有下降,也沒有肌抽搐現象發生的話,那我們就居家隔離,等待它復原。

 

P1020385.JPG 

P1020407.JPG 

P1020388.JPG 

P1020414.JPG 

P1020420.JPG 

P1020422.JPG 


畢竟目前醫院對腸病毒一症也是採支持療法,讓孩子打點滴補充水份,預防脫水,對於食慾不佳沒辦法進食的孩子補充一些營養針之類的,還是要靠自體的免疫力來對抗病毒。

Sushi是不是有那個條件再去醫院承擔可能感染其它細菌或病毒的風險?我想,是沒有的。

記得有一回sushi泌尿道感染住院,住中間病床,左右各一個肺炎和輪狀病毒的孩子,左右夾殺之下本來是因為泌尿道感染後來又得了輪狀病毒,真的是很無言啊~

讓孩子住單人病房?
那也得要看當時有沒有空房(並不是你要就有),還有父母的口袋要夠深。

 

Day-5 持續奮戰

身上的水疱轉為潰瘍口,感覺很像帶狀疱疹的傷口,也很像燒燙傷,不知道sushi痛不痛?我光用看的就覺得好痛,更何況連腳底、指縫都長,這些只要活動、走路就會碰觸到的地方,能不痛嗎?

嗚~我可憐的孩子啊!

 

P1020451.JPG 

P1020481.JPG 

P1020483.JPG 

生病後最好的玩伴是電視,還有那一群布偶們。(布偶之後統統要清洗抓去曬太陽,好忙啊!

 

Day-6 尾聲

水疱開始結痂,體溫在不服藥的情況下也都均溫在37度以下,對抗腸病毒進入尾聲。
在家關了六天,媽咪我還沒嫌煩,sushi倒很不耐煩,總會望著出門的爸爸咿咿嗚嗚的表示也想要出去。

初上幼稚園,上學一週也停課一週,聽說剛上學的孩子都要半年的調整期,才能不那麼容易就被傳染與生病。還真是靈驗吶~

那天看診時,特別有問醫生至少要隔離幾天?
醫生說,從發燒起開始七天內,都是病毒散播的危險期。

所以,寶貝妳要乖乖。

 

P1020512.JPG  

P1020520.JPG 

P1020504.JPG 

 

Day-7 自由日?

小孩在作戰,父母在練功,經過這一役我們都升級了。

從小水疱→大水疱→潰瘍→結痂。

歷時七天,勇敢的孩子,妳戰勝了腸病毒,給妳拍拍手。

 

P1020528.JPG 

P1020535.JPG 

P1020526.JPG 

P1020550.JPG 

P1020551.JPG 

 

自由日?
雖然醫生說七日,但是看看sushi身上的水疱傷口,我想還是不要大意,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還是再多隔離幾日吧!

在上網查詢有關腸病毒資料時,看到一個五個月大的女嬰,因為父母的朋友帶輕微發燒的孩子到家中坐客,結果女嬰被傳染高燒送醫確診為腸病毒,男童輕症而小女孩則轉為重症最後不幸死亡。

搜尋有關腸病毒的圖片,還沒有發現像sushi這樣的,寫這麼完整,主要也想讓家有幼兒的家長了解,每個孩子的體質不同,抵抗力也不一樣。

呼籲家有幼兒的家長不要輕忽發燒症狀,在狀況不明時要居家隔離不要讓孩子到校或外出成為傳播媒介,尤其是五歲以下的孩子要特別留意,否則就算自己的孩子沒事,別人的孩子卻變成重症或死亡,可避免而沒有避免的疏忽,豈不是也會很內疚?

保護孩子人人有責,泛指所有的孩子,而不是只有自己的孩子。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順利戰勝腸病毒唷~

 

後記:寫完記錄後,發現應該改標題叫[腸病毒的沙龍照] 

 

【延伸閱讀】 腸病毒大作戰-上  [衛教] 腸病毒

 

美國 Crayon Rocks 酷蠟石 - 8 色隨身包 【Chanson】小章魚按摩器_綠色(JS-116G) SINGER勝家 賢慧伴侶縫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