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了二通詐騙電話,果然是散財五月,幸好五月就要過去了。

第一通電話,有來電顯示,區域號碼04,對方自稱是台中郵局的員工。
「今天有一位吳思漢先生用您的存款簿和印章領了
94萬,請問您認識這位先生嗎?」
「不認識,而且我的郵局裡沒有那麼多錢好領。」
「是這樣的,今天剛好有一筆錢匯進您的帳戶,如果您不認識吳思漢先生,那麼您的帳戶可能被當做人頭戶使用了。」該先生講的像背訟一樣,分明就是拿著詐騙手冊在宣讀。
「然後呢?」
「這個帳號是在南投民間的郵局開戶的,請問您有到那裡開過戶嗎?」
「沒有。」
「您的身份證字號
00000000,地址………….,那您的資料被人冒用當人頭戶了,我們會先把這個帳號凍結,然後將您的資料轉給金融犯罪中心,這樣您就可以免責了。很抱歉擔誤您的時間,我們會盡速呈報到金融犯罪中心。」
然後,電話就掛了。

我還有點莫名奇妙,直覺是詐騙電話,可是從頭到尾對方沒有要求我轉帳,也沒有要我提供任何一家的銀行帳號之類的。

大約二十分鐘後,電話又響了。有來電顯示,區域號碼02
「是
XXX小姐嗎?我是金融犯罪中心楊啟成,剛才您有接到台中郵局的通知了吧?」這下,我終於懂了。
「有,然後呢?」
「有一位吳思漢先生用您的名義開了戶
……..」我不待他講完,打斷他的話「這應該不是一般的辦案程序吧?」
「難道警務機關不能用電話問案嗎?那我請問您,如果我們不能打電話給您,您辦電話做什麼?」對方口氣既強硬,又沒禮貌,且口音馬上就露餡了,這下我更確定分明就是詐騙集團。
「台灣的警察不會用這種口氣問案
….」我還沒講完,換對方氣極敗壞的搶了拍「那您說說看,您說要用什麼口氣,我的口氣有什麼不對,您以為我是詐騙集團……

啪!把它掛斷,什麼以為是詐騙集團,不是以為,是,就是詐騙集團啦!

還想用這種方式取信於我,真是有毛病。


詐騙集團的手法常在翻新,同一個方法騙久了,民眾學乖了之後,又會換新招式,他們也會從你跟他的對話中找到新的騙術靈感,了解一般人會質疑什麼,對什麼不信任,然後再從中訓練新的手法來取信於民眾。

例如,他們現在會先自報單位和姓名也有來電顯示甚至真的是該單位的電話。還會先向你提及詐騙集團的事,利用一般人覺得,小偷不會承認自己是小偷的心理,其實大家不要忘了另一句話〔做賊的喊捉賊〕。

我想,對方提及〔南投民間〕,應該也是詐騙話術之一,因為地處偏遠,所以一般人應該都會回答,沒有。如此,他才能繼續騙下去。

先打一通沒有提及要你轉帳的電話鬆卸你的防備心,讓你輕易的誤信第二通電話的真實性,最終還是以詐取你的存款為目的,只是繞了比較大圈。

不要來騙我的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